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宅男毒L進化論﹗﹗

 

愛情最大的失敗不是沒有人愛,而是曾經愛你的人覺得自己當初瞎了眼
單身最大的失敗不是曾經愛錯,而是曾經失敗而不去檢討自己的問題

 

今篇解說為何現今香港那麼多單身人士。自從幾年前某電視台播放第一個剩女求愛節目,即時全城熱話,什麼港女、剩女、沒女負面名詞湧現﹗但我這次說的是男生,首先我需要為女士們平反一下,男士們對港女剩女有很多負面意見、看法,真心講,在單身市場裡,何嘗不是一堆宅男、毒L??

 

作為戀愛教練及配對總監,在這7年裡大家想想我見過多少?可說見證宅男們進化至毒L。很多人說港女其中之一的特徵是『不自量力』。雖然我同意﹙說的是港女﹚,但這『不自量力』的特徵不是港女獨門秘方,宅男毒L們同樣出色。於三年多前Now TV的訪問中,我指出現今宅男已有一定程度的改變,宅男宅在心裡面,他們知道不能常常屈在家中、必須擴大自己十分峽窄的圈子、不再可以只活在只有自己或同類的世界裡,因此這幾年裡在Speed dating中經常看見不少宅男毒L

 

他們大多有兩個共通點,其一是他們非常『貪靚女』,雖然任何人也喜愛美麗的東西,但您很喜愛法拉利跑車,也會看看自己能否買得起吧?宅男毒L們就是不會﹗
另一共通點是溝通技巧甚差,說話沒有內容、沒有重點。他們心底裡只知道與人相處不能不說話,所以盡量說....
女士們,如果在單對單的晚餐裡,對面新相識的男士不斷說三道四,沒有重點、亦不懂幽默,妳...會有什麼感受??

 

最近找我們一對一配對的一個男生,便正是這頖人,樣子不好看,學歷與收入也很低,完全不懂一點打扮﹙髮型,衣著等﹚,沒什麼溝通技巧可言,說話就是沒有重點、內容,坦白說是內外皆差。他參加過多次Speed dating,只有一次能約對方出來食飯,那次飯後便沒有下文了。

 

大家想想這男生對尋找女朋友的要求會否很高??
答案是宅男毒L的共通點之一,要求很高﹗而且是他自己不自覺的﹗他真心以為自己的要求不是很高,他其中一個要求是:他三十多歲,但他要求的女生是26-28歲,3年的範圍....只有這3年的年齡才可以,29歲便不能了,這樣大家完全明白了吧

 

條件差、要求高....最後我問了他一個問題,我說:如果我們幫你找到了一位你心目中的女神,你有否信心能成功追求女神?
他答我說:沒有十足把握,但我會全力一試﹗
再次真心講,當時我真的倒抽一口涼氣,原因是這是一個啟發性問題,原意是令他進一步思考明白的。

 

了解明白才能有學習改善、進步的可能,如果連應明白的也不明白,那麼再過10年亦只會是自己獨身一人而已。宅男進化至毒L絕對是一個文化﹗這便是現今社會為何那麼多單身男女的其中一個主因。

 

類似以上情況的男生
您以為非常罕見?
事實上隨處可見﹗

 

13/11/2015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