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16/10/2016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不要懷緬失去的心跳...

早前筆者的同事見了一位女會員,同事與她詳細傾談後發覺她的思維及心態上存在一個致命的問題,這個問題間中亦會出現於一些單身女性身上,筆者認為有一定參考價值,在此與大家分享。

 

這位女性A小姐,36歲、文職工作、身形微胖偏高。她人生裡只有一次拍拖經歷,就是在她當年讀大學的時期。當時的男朋友是一位法國男士,A小姐仍保留這位前男友的照片,亦給予筆者的同事看過。這位法國前男友外型就像一位模特兒,樣貌俊朗、身形健碩,十分吸引。

 

當A小姐向同事細說當年這段愛情....她仍非常陶醉...十分嚮往當年的種種,說罷後談及現在的擇偶條件,她的要求及期望完全離地....完全仍停留於自己21歲的時代。她仍以這法藉前男友的標準來尋找愛情。

 

她對於這外籍的前男友給予很高的評價,亦很自豪自己曾有這樣出色的一個男朋友。

但現實是....現在不是從前了,現實從來都是殘酷的﹗因為現在她不是21歲,是36歲了。樣貌身形亦比當年走樣不少....!! 現實裡男士就是著重於女士的樣貌、身形、年紀。

 

過去用了兩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時間去不衡量自己的條件

只用自己的主觀願望去尋找愛情、婚姻,豈不是在幻想中尋找愛情??

 

A小姐這樣的思維,難怪她除了當年的那一次拍拖經歷之後,便再沒有任何戀愛。

但在她現在的年紀再不正視現實的問題,離開幻想....便極有可能面對餘下人生也是孤單一人的命運...

 

如果A小姐願意接受孤獨終老這個結果便不會作出實際行動找我們幫忙。我們工作的其中一個職能就是帶尋找愛情的朋友與真實的單身市場接軌,不是要你 / 妳對對象沒有任何要求,而是要求及期望需衡量自己的條件,面對現實、面對香港單身市場,才能真正戀愛拍拖。

 

相信不少朋友亦會懷緬過去的一些感情、或者初戀。以今天的角度看從前的自己....那些年的感情,總是美好的。主要原因是今天你 / 妳已經長大成人了,面對現實的種種壓迫,特別是於現時香港這社會結構下工作及生活,供樓....交租等等各種經濟壓力﹗還能夠像以前般天真嗎?還可以像讀書時代般無拘無束般談戀愛??

 

就好像今天大部分女性尋找對象都十分著重男士的職業及收入,但當妳在讀書的時代不會存在這樣的想法吧﹗因為妳的對象當年也只是個學生而己....!! 男女雙方彼此亦不需理會現實的經濟問題。戀愛理所當然是美好的、浪漫的。

 

但是如果妳像A小姐般已經是個成年人,請將妳的擇偶條件、要求期望也調整至成年人程度。

要不然....孤獨終老便是妳人生的寫照。

 

即使曾蹉跎了歲月,但只要活著便還有光陰

你 / 妳又會怎樣選擇自己的人生??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