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CHAN  //

兩性關係導師 ; 配對總監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21/05/2018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切勿成為井底之蛙

最近筆者往深圳及中山一行,因為國內一間婚配公司想找香港公司合作,希望能夠香港國內兩地進行配對,他們早前已於香港與我們會面,今次便輪到筆者往他們深圳及中山的辦公室參觀及詳談。

今次之行,除了參觀他們公司及詳談細節之外,更有一個重點,就是在深圳的行程中,會舉辦一場約 200 人的講座,這場講座會有兩位講者,一位是這間國內婚配公司的負責人,而另一位則是筆者。

亮點是這位負責人的演講當中,有一個說法頗有意思,亦是今篇文章的題目:切勿成為井底之蛙,值得與各位單身朋友分享。

換上我們的語言,意思如下:
如果你對一件事太主觀,便不會踏出自己的世界,去看不同的、去感受各樣的。
這樣會越來越封閉自己的內心、思維、心態。很多東西你都未有試過、感受過。
這樣下去,你便會成為井底之蛙。

單身市場最大的敵人,非市場也,亦非對象也,實乃自身也

當然,這個說法可以應用於不同情況,而這次講座中說的當然是尋找愛情。但筆者為何說頗有意思?﹗這不是很顯淺的道理嗎??我做人做事的座右銘,一向是喜歡凡事深入思考,細嚼當中的意義。如果大家細心點看看這位負責人的說法,便會發覺香港有不少單身男女正是如此﹗

這情況有兩種:
1. 不主動為自己尋找愛情,只有內心默默地期盼愛情來臨
2. 單身男女的擇偶條件仍然處於自己的幻想世界

1.
香港已經越來越多單身朋友由不主動為自己尋找愛情 ( 很怕被別人知道自己也想擁有愛情 ),而變成積極主動去尋找愛情了。這是由於社會文化比 15 年前已經完全改變,以及交友 App、Speed dating、一對一配對等等認識異性對象的活動普及。

但還有一部份人仍然不敢行出自己的封閉世界去為自己尋找愛情,原因是什麼? 就是一份極主觀的心態﹗第一他 / 她們仍然存有 15 年前的舊式思維,覺得被人知道很沒面子 ( 本身性格十分內向的人也會有這種想法 )。第二就是他 / 她們有時候也會蠢蠢欲動想嘗試主動去尋找愛情,但很快便被自己主觀的負面心態撲熄這把火。這主觀的負面心態是什麼?從何而來??就是聽別人說、上網看,最後加上自己的幻想便當真而成。

2.
在香港很多單身男女都有著這個情況,總因應自己的『 性格 』、『 背景 』、『 韓劇 』、 『 別人的故事 』而集成主觀,筆者在文章經常提及,用這份主觀去尋找愛情,等於跟幻想談戀愛而已。亦就是這份主觀,造就了不少從未試過拍拖的男女,或是長期單身的人。為什麼?

因為無論單身男性或女性都好,用自己那套主觀標準去衡量對象,不要看少這份主觀,很多單身男女這份主觀已經屬於心理障礙,對方只有少許地方未達自己的主觀要求,便:『 不會與對方拍拖 』且『 不會跟對方嘗試發展 』更『 不會跟對方做朋友 』亦『 不願與對方傾談了解 』甚至『 不願跟對方聯絡 』

大家看到這裡,可能會馬上說:這樣苛刻兼麻煩,當然長期單身﹗
而更亮之處是這類單身男女從不理會自己的條件,不會想自己又是否達到對方的標準。可以簡單地說:就是只看對方、不看自己。更諷刺的是,這類人通常本身條件都比較差,有些甚至極低分,基本上要有人願意跟他 / 她拍拖都是一件絕不容易的事情。

很多單身男女總不能改掉自己的錯誤,寧願期望改變世界,也從未嘗試去改變自己
蛻變是一種痛苦,但卻能得到新生


當你沒有嘗試與異性接觸、嘗試追求別人或被別人追求、沒有成功及失敗的經驗,沒有體會及感受令自己變得更好、更進步。簡單地說:什麼都未試過,只有自己幻想,井底之蛙也﹗

井底之蛙只有悲慘的下場,因為如果你能明白筆者以上所說的,便會知道這類單身男女餘下的人生也只會是單身。

筆者會怎樣描述成蛙之路,就是這樣:
主觀不斷地擴大,經過一段長時間發酵,這份主觀便會得到足夠的深化及鞏固,這個時候,當時人會 100% 肯定這份主觀是正確的,固執練成,井底之蛙就這樣出世。最可憐之處就是他 / 她們從未試過、感受過,只是聽別人說過、網上看過別人的說法,接著加上自己的幻想便當成事實。 ( 大家不難發現一些極愚蠢的人,他 / 她們的特點就是不會聽別人的意見,真心堅信自己相當聰明,總深信自己是最正確的,亦因為這樣,各種騙案的受害者大多都是這種智者 )

現實中愚蠢而固執的井底之蛙,真心講,是很難擺脫孤獨一生的命運。
你 / 妳又會否選擇踏上這條成蛙之路?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