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長期單身的朋友,經常聚埋必『 攬炒 』

今篇主題相信大家不會陌生,一些單身男女經常都是與同樣是單身的朋友 gathering。

食飯又是...去看電影又是....行街買衫亦是....,全是同樣都是單身的同性朋友,這情況在香港確實不少,以上的活動,不是自己一人去做,就是與同樣是單身的同性朋友做,這樣的生活模式....當然長期單身。

 

以筆者這八年多的經驗,單身人士經常聚埋必『 攬炒 』,因為這些單身朋友常聚埋一起會產生導致繼續地...不斷地單身的效果,主要成因有以下四點:

 

1. 對愛情及揀選對象的負面想法、心態很接近  ( 這點以女性為主 )

 

2. 好姊妹、好兄弟。伙伴效應  

 

3. 口裡互相虛假的讚美

 

4. 想法及心態困於現狀,思想與及眼界就好像困於一間房間裡


 

1. 對愛情及揀選對象的負面想法、心態很接近 ( 這點以女性為主 )

 

俗稱『 老姑婆 』想法及心態,如惡頂家婆上身,尖酸刻薄,對男士諸多地方看不順眼,對愛情總是充斥負面。絕大部分的『 老姑婆 』還有一共通點,就是她們經常『 說 』十分享受現在的生活模式,何須找個人來擾亂自己的生活。

最嚴重的是,縱使妳本身不是這樣的人,但經常與她們 gathering,新加入的妳便會潛移默化變成這樣的想法及心態,漸漸成為『 老姑婆 』的一份子。

 

2. 好姊妹、好兄弟。伙伴效應

縱使口裡說著有多麼享受單身的人,孤單、寂寞、空虛等感覺肯定令他 / 她不好受。

任何人也害怕孤獨終老的,這亦是每個人心靈的真實面。

單身的人、長期單身的人、沒有希望獲得愛情的人。這些人互相團結起來,既然大家都沒有希望拍拖結婚,那...便友誼永固吧﹗那便終生有個人陪,希望不會孤單、寂寞。

 

3. 口裡互相虛假的讚美

 

這情況極度普遍,口裡互相虛假的讚美,心裡實質認為對方條件很差。筆者親身所見所聞亦十分之多。

真心講,長期單身的人主要長期單身就是因為他 / 她條件差、沒有或很少能吸引異性的條件。

那麼這些人何來真心的讚美?這些讚美還要是外在的。

 

筆者曾經一次在餐廳,聽見隔離枱兩位女士的對話,確實令筆者佩服。從對話中知道她們兩位都是單身,被讚美的那一位是41歲的女士,樣貌身形明顯在合格之下 ( 甚至可以用差形容 ),但聽見她的朋友不斷說她很美麗、十分吸引之類,以她的年紀來說保養得非常好,看似只有34-35歲。

而被讚的那位41歲女士又真的相信,不斷分享她的打扮技巧、保養心得給她的朋友....

蒙著雙眼雙耳,所知道的都不是事實,那樣怎會獲得改善、進步??當然永遠脫離不了單身。

 

4. 想法及心態困於現狀,思想與及眼界就好像困於一間房間裡

 

這也是香港十分普遍的情況,他 / 她們不會踏出自己的世界,看看房間之外是怎樣的。

令他 / 她們只沉醉於自己幻想的世界,沉醉於韓國愛情劇的世界。這是十分危險的,因為不論男女,在現實的愛情世界裡,40歲以上的能吸引異性的條件已經所餘無幾,心態亦越來越固執,與新認識的異性相處亦可能有一定困難。

 

為何他 / 她們那麼多年也困著自己?因為大多數都是在愛情中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加上單身朋友堆的人總會明白自己、認同自己、互相虛假的讚美,這樣只會將錯誤變本加厲,日復日、年復年一直單身下去。

現實中有一些長期單身朋友在二十多歲時浪費了青春、三十多歲時蹉跎了歲月。過往的人生一直困於自己的房間,到四十多歲時才後悔醒覺....

 

享受單身還是承受著單身

 

在濃厚氣氛的節日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受自己內心深處真實的感覺

妳是在....享受單身還是承受著單身?

還在默默地承愛著??日復日、年復年....最後由孤單漸漸變成孤獨

 

如果你 / 妳中了以上1、2、3、4 點的行為或想法,那便小心了

但如果1、2、3、4 全中的話,那便當作沒有看過這篇文章吧!!

12/02/2017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