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08/01/2017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網上揾愛情變搵騙子?﹗(二)

 

上篇講述為何有一些單身男女明知在網上或交友 App 尋找愛情,處處騙案。亦看到近幾年來新聞報導大量網上情緣的騙案,還在網上認識對象肯定屬高危動作。但為什麼這些單身男女仍然在網上認識異性?

 

他 / 她們會於這些免費交友網站或交友 App 尋找愛情主要原因有兩個:

1. 對象質素高( 對象當然質素高,因為在網上對象的資料大部份都是虛構的 )

2. 不用錢

 

上篇已講「1.對象質素高」,今篇繼續講「2.不用錢」

 

2.『 不用錢 』

看見字面相信便明白不用錢是什麼意思!就是貪便宜、貪免費。

那還有什麼說呢?大家都知道就是 Cheap 嘛。但筆者想帶大家深入剖析這個原因,期盼與現實的分別,此乃相當重要。

 

其實不論男女,大部份的單身者都認為自己條件是不錯的,縱使他 / 她本身的條件真的很差也好,他 / 她們亦只會認為自己不是很差,只是自己屬於不吸引而已。人類天性便存在著自我感覺良好這元素,只是每個人的程度不同而已。

 

香港不少單身男女更是『 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即是他 / 她們揀選對象的要求很高。往往只看對方能否達到自己的標準,從不看看自己多年來都無人問津。

而網上認識異性便往往能滿足到要求高這重點,因為網上要認識到高質素對象一點也不困難,絕對能達到自己的高要求,全因為對象的背景、職業、收入大多都是虛構的。這點在上篇已講述過。

 

沒有人不犯錯誤

看不見的錯誤讓人一時大意

但堅持錯誤的卻是活該的代言人

 

但人總喜愛發夢,總覺得自己是特別的,總認為自己是個例外。

就像韓劇裡,絕大部分的男主角,必定具備以下條件:

 

 - 專業人士 / 管理階層

 - 有背景(家境很富有,通常是等待男主角回來承繼公司)

 - 有型 / 靚仔,或兩者皆是

 - 情深而且極度專一

 - 很有本事

 - 必定單身

在香港不少人說這些韓劇令很多單身女士嚴重離地,終日只顧發著這些夢,幻想自己就是韓劇裡面的女主角,像這些韓劇男主角般的異性才是與自己匹配的,一定會給遇上的。發著這些夢令單身的日子日復日、年復年。青春一去不返。

 

任何的被騙,都是從自己的貪婪與恐懼開始的

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貪婪,最大的資產是滿足

 

而在網上這虛構世界便不乏這些韓劇男主角了。請注意,除了他們不一定靚仔之外,其他條件就正正是如韓劇男主角般「荀盤」。

 

好了,先回來現實一會兒。

現實裡究竟有沒有類似韓劇男主角的「荀盤」??答案是有的﹗不過富有的背景沒有韓劇的那麼誇張。

那中學生問題,這樣的「荀盤」他們會在網上那些免費交友平台尋找他們的女朋友?尋找他們的結婚對象?

 

再說一次,一些醫生、律師、公司管理層、中小企老闆會在這些免費交友平台尋找他們的女朋友?尋找他們的結婚對象?因為他們會不捨得比錢?還是他們比不起??

 

如果你 / 妳不是智商出現問題的話,其實不難想像這些高質素單身人士是不會在網上免費交友平台尋找愛情的,他們一般都是工作很忙的人,他們不願意花時間在網上世界裡、花時間花心機在網上或交友 App 聊天。他們更擔心在網上識對象會被騙。而且他們都是一些成功人士,不希望在網上或交友 App 公開自己的身份。

 

換個角度看,你想吃生蠔、配白酒。你不會去樓下茶餐廳吧

當你身處在茶餐廳時,你不會期望吃日本刺身、德國豬手吧

 

這便是重點,在網上那些免費交友網站尋找愛情,便能滿足到這些 So Cheap 心態的需求:

要揀選高質素的對象

貪便宜、貪免費

 

筆者多年來親身處理過不少各種被騙財騙色的求助個案

在此亦奉勸一句:『 既有要求、莫貪免費 』

 

懂得筆者以上說的內容,相信便會明白筆者為何會說這些網上認識對象而被騙的不少也是活該的﹗ ( 即是抵死 )

下篇會繼續講解這些免費網上 / 交友 App 騙徒的常用方法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