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求愛成功密碼:調整心態﹗

 

今次與大家分享一個戀愛教練課題,在尋找愛情路上非常重要的元素:『調整心態』
可否成功拍拖戀愛往往取決於這個元素,為什麼?只不過是單身而已?又不是心理有問題,調整什麼??

 

隨著個人的成長、經歷、感受及性格等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體感受』,而『個體感受』是主觀的,我曾經多次講述在追尋愛情的世界裡,太過主觀便會形成『主觀願望』,認為只有女神 / 王子般條件的人才與自己合襯,與現實脫軌。
這就是現時香港越來越多單身男女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實在追尋愛情的朋友,或多或少都需要調整心態,只是各人程度不同而已。
我強調一點,需要調整心態不是說有心理病,舉兩個例子,較輕微而經常見的:經歷很多次求愛失敗,信心已經跌至谷底,當一個人完全沒有自信的話,是會十分影響個人吸引力元素的。這很容易理解,大家試想想
『一個自信大方、正面開朗的男士 vs 一個冇自信、閃縮不主動的男士』那個較吸引?
另外較嚴重而普遍的有:對人嚴格、對己寬容。對異性的要求就像名校的面試官一樣,樣樣需滿分加十項全能,有這樣高的要求,那自己的條件呢?唔......對己寬容嘛,這樣子當然長期單身,一直求愛失敗。

 

以上只是簡單而最常見的情況,還有一些曾經受過愛情創傷、經歷過婚姻失敗或是過於被動內向心態等複雜情況。
不先調整好心態而尋求愛情,這就是一直失敗、未能拍拖戀愛的關鍵問題所在。

 

無論是找我做一對一配對還是戀愛教練服務,我也會先作不同程度的調整心態,這是踏上尋找愛情、爭取幸福旅途上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調整心態是因應每個人的情況而制定調整內容的,所以在這裡只說一些簡單而普通的情況。

 

Speed Daitng 的死亡之謎

 

現時越來越多人覺得Speed dating效果未如理想,單身市場漸漸轉向重質素多於重數量,為什麼那麼多人覺得Speed dating等活動沒有用?我一向對此有深入研究,絕大部份的參加者就是需要,而沒有調整心態﹗其實香港人相對比較含蓄內斂,不主動及很容易自我感覺難 受,易於放棄,﹙利申,我不是在踩香港人、我也是香港人﹚,只是在男女單身的範疇上,相對歐美、日本、台灣等國家,香港社會風氣及文化在社交上較直接了 當,如果覺得對方不適合或沒有好感,便(采都唔想采人),更加不會浪費時間繼續聯絡溝通。

 

現實中交友活動裡會認識大量:『雞肋角色』,即是說對方給您的感覺是沒有好感,但也不反感,在活動中您會願意與對方交換電話,之後有兩個情況出現:
1. 您不會主動聯絡對方,心想(有冇攪錯?以您 / 我呢種程度嘅條件,梗係您搵我先啦)。
2. 您會願意主動WhatsApp兩句,但當對方幾個小時才回覆或是您感覺對方反應冷淡,便不會再繼續聯絡對方了。

 

以上的情況在Speed dating 與及Table for six等活動是經常發生的。很多參加各種活動的朋友經常說:參加是為了認識多些朋友,擴大圈子﹗
真心講,以上的溝通方式是對待新朋友應有的態度嗎??

 

其實很多時候可能愛神邱比特為您悉心安排了一段美好的緣份,但往往心態上的問題,自己在初段已白白浪費了愛神的安排,十分可惜﹗如果大家與異性溝通相處裡,自發性主動些,樂觀正面思維,不但能夠擴大自己朋友圈子,認識新朋友的朋友,異性圈子也大些吧。
這樣您漸漸會發現更多美好的事情,令人生更愉快﹗

 

戀愛就像剝洋蔥,總有一層會讓你流淚,緣份像個頑皮的孩子,往往在某個路口與您捉迷藏

 

我經常說笑兩性關係最基本但非常重要的『12真言』,肯定大家也必定聽過,可能只是日子久了....漸漸遺忘了。
『12真言』就是:隨和樂觀、開朗態度、平易近人

 

愛情就是這樣的東西,您必須親身落場參與其中才能感受清楚明白,不要靠幻想、更不要用十年八年自己的時間去詳細分析比較對方的每一項條件,完美主義地挑選,不要再一個人戀愛了﹗

 

愛情的路上漫長而且充滿色彩,就像在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有時會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是,戀愛多彩而絢麗,我們應該勇於在愛情這路上航行。

 

 

15/12/2015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