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04/02/2016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因有自信....所以美麗

 

很多單身朋友在愛情世界因沒有信心而煩惱,也因為沒有信心而痛苦,結果苦海無邊。
可見美麗動人的愛情世界裡,處處都有寂寞的信徒...
這種心態令很多單身朋友不敢踏出自己的世界去尋找愛情....
但必須要明白,躲避在自己小小的舒適空間(Comfort zone),一個月、一年、甚至十年也不會改變沒有信心這事實,只有學習自己不懂的,擴闊自己的思維、眼光....才會擁有新的境象

 

一些找我們幫助的男生中,有部分都有缺乏自信的問題,只是各人程度不同而已。中度或嚴重的缺乏自信令他們不願意踏出自己的世界(Comfort zone),心裡很希望可以擁有愛情,但他們普遍都有一個很強的信念,就是對自己的優點 / 條件是否存在的肯定感十分差。

 

....肯定沒有女士們會願意與自己交往,沒可能有人會愛上自己,這種『反自我肯定』的信念與邪教教徒對教主的肯定信念平分秋色。

 

這幾年裡我親身處理眾多的這類男生,他們多數有一個共通點:
凡是對於他們的優點、能學習改善的,他們都萬分疑惑,今天明白了,建立少許對將來的憧憬、希望。明天又打回原形....這情況會無限重覆才會有少許進步
凡是他們的缺點,便充滿信心地肯定自己的缺點

 

在我戀愛教練的課題中,強調自信是吸引力、魅力(Charming)的源頭,特別是男士,但需注意在一定的程度內,相信很多女士也遇過這樣類型的男士,第一次見面已經不斷吹噓自己怎樣成功、什麼高尚工作職位等等...不少女士也深覺非常討厭,難頂程度極致了。

 

所以必須要明白及理解,自信是非常重要及有需要性的
但千萬不要:妄自尊大、不可一世。
避免成為『黑人憎』的代表選手

 

不要常常想著自己的缺點、自己的種種不足
刀鞘保護刀的鋒利,它自己則滿足於它的遲鈍
要知道每個人總會有他自己的角色、強項、優點

 

水只有碰到石頭才能碰出浪花
再長的路,一步步走也能走完
再短的路,不踏出第一步也無法到達
如果刀刃怕傷了自己而不與磨刀石接觸,就永遠不會鋒利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