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戀愛教練課題:愛情階段3部曲

膚淺、磨合、生活

 

一個人時學會獨處,兩個人時學會相處

沒有不能共同生活的另一半,沒有包容不了的共處

一切源於....學習

 

生活期

這篇講述一段愛情關係中至後期的階段,同居或婚後一起生活。從前有句話:相見好、同住難。如果同住涉及對方的家人....可能更難。

 

要明白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方式。但經過膚淺期的互相吸引、磨合期的深入了解﹙互相清楚大部份優點與缺點﹚,縱使雙方不可能100%一樣的生活習慣、方式,但大部份情況下都可以互相遷就、包容,但如果是對方另一半的家人,因沒有膚淺期、磨合期等因素,純粹只是出於愛屋及烏,因此包容、體諒也相對較少。

 

曾處理的一個婚姻輔導個案,找我的客人是位年輕太太,新婚至今兩年多,當日婚後搬到丈夫家中同住,便如同惡夢開始,原因是她形容丈夫的媽媽是個典型『新抱殺手』相處到現在由忍氣吞聲到近來忍不住越來越多磨擦。

 

導火線是太太半年多前生了一個小女兒,本是全家天大喜事,但亦正正因為這小女兒的照顧問題出現很多大小的分歧、進而磨擦、到爭吵。奶奶是舊派人,十分著重拜神等事宜,一次太太回家,家裡煙霧迷漫,香火令空氣很混濁,她說自己也被煙燻到流眼水,而看見小女兒就在廳中,情緒指標急升,終於...與這位『新抱殺手』奶奶第一次正面衝突。

 

“只能相愛不能同住”或不能與另一半的家人相處,在香港真的很多,我相信大家也聽過不少。

 

生活期是一個較深入的課題,需要時間持續輔導及實際執行方法改善,在這裡只能簡單說一些概念....
這類個案必須每個獨立分析、制定方法處理,如撇除Case By Case,相處之道可說簡單但不是很多人做到,不外乎:互相遷就、體諒及包容。
另一點是百行以孝為先,真心講,可以令父母開心快樂是一種幸福,不要多年後人不在才後悔....

 

在處理兩性關係裡,愛情從來是雙方的,想想森林裡每天也會看到動物在奔跑,它們不是運動,也不是健身,羚羊拼命奔跑是為了活命,獅子拼命追趕只是為了食物,羚羊一百次成功,一次失誤可能連下次跑的機會都沒有,意味著失去生命,而獅子最多只是失去了一次美食而已,兩人相處除了主觀感受外,應多點易地而處了解對方的感受及想法

 

 

04/11/2015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