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21/06/2016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放棄『主觀願望』?還是選擇『孤獨終老』?!

今次帶大家用現實角度看看以主觀願望尋找愛情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分享一個配對個案,非常有啟發作用,看完認真地去思考,相信能幫助一些一直在單身市場漂泊多年的單身男女。

一位女性,34歲,大學學歷,身形中等,身高偏矮只有151cm,月入$35,000。

性格較為正經,嚴肅。於男女溝通上屬非常被動的女士。

她從未拍拖,三年多前開始積極尋找愛情,試過SD,Table for six及一對一配對,一直努力一直未能脫單...

她要求對象的條件是:必須收入高於自己,即$35,000以上,外表整體較Smart便可以,不一定需要擁有大學學歷,有物業最好但不是必須。補充一點她對於男士收入這要求看得極之重要。

這樣條件的男士在單身市場很難找到嗎?現實裡這樣條件的男士不算少,亮點是擁有以上條件的男士對女性有一定程度的要求。與上述女士相襯的男士,最理想的年齡在36-42歲。

這篇文章開始說是用現實角度看,現實就是這樣的年紀、這樣條件的男士,如果不是十分醜樣,不是性格騎哩,這種男士就正正是香港女士們口中的「荀盤」﹗

 

那有什麼問題?「荀盤」又怎樣??

我曾在一篇文章解說過導致現時香港單身情況越來越嚴重的三個主因,分別是:

1.極不主動心態

2.速食文化

3.極級挑戰

以上三個單身主因該位女士犯了 1.與 3.。

她這些年來都有參加不同的交友活動及一對一配對,但為何總不能成功發展成為情侶?

其實當認識了一位新的異性朋友後,能持續聯絡及雙方再約會見面是極之重要的,能持續聯繫才能進一步了解對方,才能建立信任,共識,認同。

在香港很多單身男女都有『極不主動心態』,亦因為這個原因令單身市場不斷膨脹、蓬勃興旺

因為大多數單身男女總被情緒控制著,在與對象剛認識不久的時候,主動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你要違背自己的人性習慣,做很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

現時不少單身男女往往都是認識對方後都不會主動聯絡對方,情況較好的都只是簡單WhatsApp幾句便不了了之,互相不再聯絡。這樣除了你是一見鍾情之外,怎會成功發展一段愛情?

該位女士就是這樣,她是不會主動聯絡對方的,真心講,女性必須外表或Style吸引動人,才能這樣存在極不主動心態也能在愛情世界中如魚得水。

這樣說好像有點膚淺?!但既然一開始已說用現實角度看,所以說現實的,相信任何人也明白這道理的,只是嘴上總說著反話。

至於極級挑戰更是十分多香港單身男女的行為,假設滿分是10分,你只是4分,卻一直追求著8分、9分的對象。我經常講述,在現今的年代,造型、化妝及各種美學的技術,加上可以學習的兩性關係技巧,是可以越級挑戰的,越級...?沒錯!如果你是4分,經過內外方面的提升自己,你是可以目標於那些5分、6分的。但極級挑戰....現實根本不可能成功﹗

該位女士在這幾年間不斷積極尋找愛情.....為何一直失敗?

因為她一直也在極級挑戰,當然一直失敗。

 

去過南極的朋友都知道,南極很好玩,但你絕對不想一輩子長居那裡,偶爾的體驗可以,但擁有卻顯得有些牽強,不現實的愛情也是如此,單身男女應衡量自己本身的條件,順應市場變化而變化為明智之舉

 

是否俊朗剪個陸軍裝就知道,是不是美女落了妝就清楚明白

繼續說現實,不要被自我感覺良好蒙騙自己,更不要無限放大自我感覺良好。

不少女士不懂什麼是單身市場吸引之條例,重點是男女大不同﹗

 

在我的教學系列之男女多角度中,指出男性與女性選擇對象的觀點、要求期望是完全不同的。

男性著重,喜愛的要求是:
樣貌,年紀,身形。最後才是性格品德。

女性著重,喜愛的要求是:
收入,職業,學歷,資產。最後才是性格品德。

 

更直接的說,男士是不會因為妳月入$50,000而愛上妳,不會因為妳是專業人士便覺得妳特別吸引動人,但如果妳38歲,或者身形肥胖,絕大部分的男士們都不會對妳有興趣,這便是現實。

其實人生很多時候是可以選擇的,只是一些單身朋友錯過了自己能選擇的時間。

隨著年紀漸大,朋友們也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漸漸越來越少朋友間的聚會了,必須面對的還有父母總會有離開的一天。

逢節日寂寞及空虛感總會放大數十倍,有時候病倒了總希望有另一半關心、照顧...

感覺不是淒美....而是淒涼。

堅持著不現實的主觀願望,一直單身....還是單身..最後孤獨一生。

這又何苦....?﹗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