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真港女 vs 假港女﹗

 

假港女??港女也有假的嗎?近幾年港女這號稱橫掃香港、台灣、澳門,在港彷彿數量眾多、漫天遍野。坊間好像一聽到『脾氣臭』、『無禮貌』、『著重物質』、『拜金』等行為,不論該位女性是十歲的小學生還是年過七十的婆婆,都是港女....﹗有點過激吧?﹗但實際生活裡的情況更為負面。且港女是有姓氏的.....一般給別人的感覺就是在港數量龐大,貶意極致。

 

但我今篇想為女性作平反﹗所以繼續我一貫作風:真心講﹗

坦白講,如果『黑人憎』是可以量度的,相信港女必是眾生眾物之首。但說的是真港女,港女有分真假?....沒聽說過。

 

在現時香港官方的標準港女有三大元素:

 

1. 『公主病』,脾氣臭到不少男士想其痛嘔,事事尖酸苛刻,別人對自己的好意 / 遷就也是份內事。做任何事不會理會別人的感受,思維從來只會極自私地往自己的利益及好處出發。

 

2. 『患有金錢物質癌』,食的要好,著的要更好,只喜愛名牌,她很可能月入只有$15,000,但不用替她們擔心,港女們會找男士送的。因此,無論是男朋友還是兵或曖昧 (自己以為曖昧,實際連兵也未能當上),她們的招攬條件就是對方的職業及收入。有些更要求男士必須有車有樓的也比比皆是,貪念無窮無盡。

 

3. 『只看別人條件不看自己』,要求苛刻,彷彿名校面試般,只看對方條件是否符合自己的標準,從不考慮自己有否資格成為這些男士的女朋友,社會上十分常見的就是港女們不會理會自己的:年紀、樣貌、肥瘦。一個22歲的港女與一個35歲的港女,她們的要求近乎一樣,即是說她們不會因為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而明顯地降低要求,思維又再極致了..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貪心就是拿一粒鈕扣,要別人在上面縫件衣服

 

如果妳是一位女性,以上三項元素,如妳中其中之一請不要喜悅,因根據現時社會男士們的官方定義,中其一已肯定是港女了,全中三項便需要恭喜妳,證明妳的『黑人憎』程度極致了。

 

從古到今,苗條美女,男士好求﹗真心話,其實女士們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擁有優越條件也是無可厚非,不論是拍拖到結婚組織家庭,每個人都希望能過更好的生活。
亮點是如果妳很喜愛一部法拉利跑車,買之前想必也會看看自己能否有本事(金錢)買下吧﹗
如果對象是位中產或以上的男士,擁有自己物業,縱使在妳眼中不認為這男士是法拉利,也算是一部平治Benz吧﹗也需要看看自己能否有本事買下吧﹗
港女的重點特質就是從來不會考慮自己的條件。

 

假港女現象越趨普遍

 

那什麼是假港女??現時在社會上有不少朋友,當一聽到某位女性說希望尋找的對象月入$30,000,即被人目光式『亂拳痛嘔』,從此在她的背後尊稱:死港女...但這些人有沒有真正認真了解過這位女士?

 

我親身接觸的其中一位女士,她性格隨和,心地很好,與我傾談尋找對象的期望,希望對象月入$30,000,但不需要有物業等那些資產,最著重對象的性格人品,因為希望彼此能溝通相處,長遠發展,這港女嗎?我補充一點,這位女士月入$54,000,她的想法是不介意對方收入比自己低,但擔心相差太遠的話於長遠發展、相處及將來組織家庭等會有不少問題,其實這個想法我是認同的。

 

大家想想,如果一對情侶,男方月入$15,000,女方月入$50,000,於現實中,沒錯﹗是說現實生活中會沒有問題浮現?真的只要男女兩人不介意便沒有問題,但將來持續承受各方壓力時,能確保兩人仍完全不介意?

 

這樣的情況還是港女嗎?真心話,作為配對總監對於這位女士我給予她很好的評價,我認為她絕不是港女,她是一位值得擁有幸福的女士。其實在現今社會上,我親身接觸很多這類假港女....我們在這個被喻為壓力之都的香港生活,壓迫的生活與工作的忙碌漸漸地令我們忘記了任何關係都需要用心、耐性地了解..相處,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

 

這篇想為一些女士們說句公道說話,亦想藉此令各位男性朋友明白,於一段細水長流的長遠愛情,如果你希望尋找一位女士與你拍拖戀愛,將來結婚組織屬於你們兩人的小天地,這樣的話,你另一半的性格品德、個人素養與及心地是無比重要。

 

如果你不是擁有優越條件的那類男士(單身市場俗稱荀盤),或者你亦不是兩性關係技巧的專家,建議你不要妄想去追求港女,成為一隻可有可無,隨時被撇的兵大哥。

 

沒有考慮自我條件的單身男女就是對異性要求絕對苛刻的單身朋友,追求的是理論上都不可能的事情,更不要說實際情況了,往往都是單身....單身.....還是單身。

 

日出的悲哀是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會日落

寵物的悲哀是自己養活不了自己會死亡

人們的悲哀是自己戰勝不了自己會犯錯

 

單身男女市場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單身朋友若看不懂現實,便會永遠走不出單身這個圓圈

 

 

23/03/2016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