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09/07/2016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自我感覺良好 vs 缺乏自信

在這數年間香港越來越常見的現象,『缺乏自信』的朋友在單身市場裡一直也存在著,沒有明顯增加或減少的趨勢。相反『自我感覺良好』的單身男女在這數年間不斷增加,本身已是這類人的變得更極端,程度更為恐怖﹗這是對自己非常不利的,對希望脫離單身一族的朋友阻礙十分大﹗

以下與大家解說這兩種心態。

『缺乏自信』
多年來我一直也幫助一些對自己沒有信心的單身男女重新建立自信及個人魅力,完成後便可以踏上尋找愛情的旅途,向著拍拖戀愛這目標進發。但沒有自信為何需要建立個人魅力?兩者絕對有關連的﹗信心是需要有來源處的( 即是說從那裡、那個元素令你感覺不比別人差,甚至可以比別人強 ),當一個人建立了一些實則的支持後,便會開始逐步認同自己這些改變。

重新建立自信是一個:認知、學習、進步、掌握及應用的過程

筆者教導的是一個人的自我增值、能力與技巧的提升。
你會獲得一些東西、亦會學到了方法及技巧。最後便是實習,目的是應用及得到現實中的肯定。

如果一個沒有信心的人沒有任何真實的改變,純粹只是不斷給予思維上的自信。
這肯定會失敗的﹗為什麼這樣不行??
舉例說一個十天的課程,不斷跟你說你其實很有潛能,擁有吸引的特質,只是暫時未開發出來而已﹗潛移默化地植入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概念,經過十天後的洗腦,結果只會是將一個『缺乏自信』的人變成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而已﹗

信心是尋找愛情中最寶貴的財富,如果在尋找愛情的過程中畏首畏尾,那麼首先就輸在起跑線上了
愛情無論在什麼階段也需要有信心這個元素,不論對自己...對方還是彼此間的感情

『缺乏自信』是尋找愛情的絕症

 

在尋找愛情的世界,沒有自信的人往往都是不容易被別人愛上的,經常與單身為伍。
- 因為自信是個人魅力的基本而必須之元素
- Approaching 的技巧同樣需要自信
- 製造吸引力元素當中亦需要自信演繹作配合

以上三項均是愛情中吸引、產生好感、愛上的來源,這樣更清楚明白缺乏自信的人為何大多總是單身的。
其實建立自信不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難只難在於你需下定決心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人生

恐懼和膽怯這兩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經常在尋找愛情的路上出現,這些流行病的發作時間難以預料。因此我們永遠無法控制任何一種疾病的降臨或離開,我們的目標應該是提高自我的抗體

一個人失敗的最大原因,是對自己的條件缺乏充分的信心,甚至以為自己必將失敗無疑
在淚水中浸泡過的微笑最燦爛
從迷惘中走出來的靈魂最清醒

『自我感覺良好』//
近年來社會上越來越嚴重的現象,首先跟大家說清楚『自我感覺良好』與『自身條件良好』的分別﹗
『自身條件良好』是真實的、是現實的、重點是有目共睹的。
『自我感覺良好』是不真實的、重點是只有自己認為是真實的。

在筆者的教學講座中多次提及『自我感覺良好』是危險的,而且對自己肯定是不利
真心講,現時香港社會裡『自我感覺良好』這情況較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筆者親身見識不少。

 

『自我感覺良好』最常見的成因:
1. 客氣讚美說話
2. 總是誤以為自己很美麗
3. 弄錯男女有別的吸引條件

1. 客氣讚美說話
所謂千穿萬穿就是馬屁不穿﹗
曾經在一次朋友的聚餐中,有一位我不認識的女性C小姐,於各人的談話中知道她在多年前離婚,之後一直單身,直到兩年多前希望再次遇上愛情。
這位C小姐,估計大約40歲左右,外表較差。當時聽到一些朋友讚美她,都是說很美麗、看似很年輕等等的客氣說話....看到這位C小姐十分投入、享受讚美...陶醉當中。

眾人皆醒我獨醉

問題出現在那裡?
看見她將那些客氣讚美說話當作是真的,她沉醉於當中,而令她以為自己真的很有吸引力。
這樣子『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態漸漸形成,而且會帶出即時的負面影響,以C小姐這情況來說,她希望再次能夠得到愛情,但她不會作任何行動,等待條件不錯的男士出現去追求自己....
因為C小姐以為自己仍然很美麗吸引,結果....單身長伴左右

 

2. 總是誤以為自己很美麗
十分簡單﹗我經常強調:你 / 妳是否俊男美女?是否非常吸引?
單身市場自會給您答案,看看以下兩個問題便清楚知道:
過往您長期 / 經常單身?
一直是您揀人?還是從來無人問津?
很現實,但直接令其清楚什麼是事實....﹗

3. 弄錯男女有別的吸引條件
這是我最近兩年經常看見的情況,而且頗嚴重﹗
真心講,這情況是大幅傾於女性身上出現,以下清楚顯示出男女吸引的條件是完全不同的,不要傻到用同一把尺去衡量條件...﹗

在我的教學系列之男女多角度中,指出男性與女性揀選對象的要求與喜愛是完全不同的。
 

男性著重,喜愛的要求是:
女性的樣貌、年紀、身形。最後才是性格品德。

女性著重,喜愛的要求是:
男性的收入,職業,學歷,資產。最後才是性格品德。

更直接的說,男士是不會因為妳月入$50,000而愛上妳,亦不會因為妳是專業人士便覺得妳特別吸引動人,但如果妳不年輕、樣子不好看、或者身形肥胖,絕大部分的男士們都不會對妳有興趣,這便是現實。

以上三個成因不難發覺絕不離地,在現實裡身邊很可能你也認識好幾位這樣的朋友。

單身這結果來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筆者經常說單身市場自己會說話,市場永遠顯示事實,因為它從來不用討好誰!漠視單身市場的人,絕大多數都總是長期單身的。

要成功尋找愛情不在於是否擁有高學歷,而在於頓悟人性的早與晚!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