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12/06/2016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無敵的擇偶條件:
『 啱 feel / 合眼緣 / 順眼 』

 

在尋找愛情的單身男女,當中約有 15% 的擇偶條件是『 無敵的、不可處理的。』
今篇帶大家看看尋找愛情怎樣無敵的、不可處理的....?﹗亦希望藉此令一些單身男女看清現實、不再鑽牛角尖。

究竟是什麼擇偶條件?就是:『 啱 feel / 合眼緣 / 順眼 』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根據筆者多年處理個案經驗、研究,證實以上三項其實同屬一樣,只是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字眼而已。

他 / 她們在尋找合適的對象時,往往是以這沒有標準、不能定義的擇偶條件為主要,至於對象其他的各種條件不是完全不理會,只是排於很....次要的考慮。
即是說一看對方照片便立即知道自己合適與否,那可能大家會想...這沒什麼大問題,很多人也是這樣的,貪靚女、貪靚仔型男,這是唯美主義的類型吧﹗

他 / 她們絕不是唯美主義類型﹗因為不論男女,他 / 她們多有一共通說法:『 不是一定要靚女,靚女自己未必一定喜愛、是要合眼緣 』

 

曾經一位男會員,當他看完對象的近照及個人資料後希望認識對方,女會員同樣也希望見面,這便安排雙方認識,當見面後的第二天我們聯絡雙方作跟進時,男會員跟我們說:『 昨晚我早20分鐘到達,先進餐廳內坐下等她,當她到來我坐著的餐桌時,我一看便知道她不是那種....不是那種 feel..』我們問過程中有沒有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與對方溝通傾談中有否感覺談不來?甚至對方的樣貌外表與近照有否出入,令你失望?
他回答:『 對方沒問題啊,樣貌與近照一樣,昨晚大家傾談都頗為愉快,不是對方有什麼不好,只是一看見已知道不是那種 feel。』

用這樣的準則去尋找愛情....無敵了吧?﹗
他 / 她們是一看對象照片如不啱 feel / 合眼緣 / 順眼

便不會看對方的其他條件了,.....不可處理吧﹗

分享多一個近期的個案,這更有啟發意義。一位女性,35歲,身高差不多170cm,體重138磅。
過往人生只有一次拍拖經驗,這唯一的一次拍拖是大約一年前參加 Speed dating 認識的,拍拖維持8-9個月便分開了。即是說她33歲前的人生是從未試過拍拖戀愛的。

她揀選對象的第一要求就是順眼( 她強調不一定要靚仔有型,靚仔她不一定覺得順眼 ),就是這沒有標準、不能定義的要求。然而,除了這順眼的要求之外,還有:『 最好有樓、收入要良好、大學學歷、要對方同樣是基督徒,要不然對方不可有任何宗教信仰 』

這位女性除了完全中了今篇的主題之外,還有亦是帶著我經常講述的『主觀願望』去尋找愛情。
她完全地漠視單身市場定律:『妳揀人、人揀妳』

找我們幫忙作配對,我們必會講解現時單身男女市場的實況、不同年紀及不同條件之單身男女的要求。當會員出現過於『主觀願望』,進入超現實時我們便會帶領他 / 她們回歸現實,與現實的單身市場接軌,這樣才能夠成功幫助他 / 她們。

天才還是白痴?堅持還是固執?

這些年來,一般都能令他 / 她們回歸現實,約20位這樣的男女當中便有一位堅持自己的『主觀願望』,原因大多是錯判地嚴重自我感覺良好。這位女士便正正是這種人,她在第一位配對裡,被男會員拒絕見面。她不能接受對方不願意見自己的原因,說認為對方的感覺是:『 主觀、帶有偏見、歧視 』

 

Angus 語錄:看懂現實,才能戀愛﹗
可能對於這位女士要改為:接受現實,才有機會戀愛﹗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你是一位男性,以男士的角度看,你認為35歲的女性吸引嗎?138磅的體態動人嗎??
我以客觀、單身男女市場角度說,不少男士不會選擇34歲以上的女性,但這還不是亮點,亮點是138磅﹗

 

是肥與瘦的問題
這風氣文化在這5-6年間不斷升級,什麼風氣文化??
就是:『 美學 = 瘦 』﹗

我強調一點,『 美學 = 瘦 』這不是我 Angus 的標準,這是現時這個年代,不同國家的共同美學標準,這亦是現實裡大部份男士的標準﹗

不論年紀、自身條件,絕大部分的男會員都要求對象的身形必須瘦﹗
一些沒那麼要求高的男會員也跟我們說:『 不接受對象肥 』
138磅於女性的身形相信不會是瘦的吧....?﹗

 

其實她這種思維、心態對誰人不利?不會對別人不好的,這只會對她自己不好。
將自己僅餘的年紀白白燃燒,兩年後縱使她自己想通,她在單身市場的價值再下降不少了。能成功拍拖的機會更是渺茫。
我親自處理不少個案,一些37歲、38歲的女士,都十分後悔自己當年自己想法總是鑽牛角尖,而到現在才痛惜後悔。

總有一些感情在過去令您刻骨銘心,卻又無奈的錯過。
深夜裡,輕倚牆角,抱著雙膝,您....是否懊悔過無數次?

最後剖析今篇的主題,以『 啱 feel / 合眼緣 / 順眼 』為擇偶條件。

其實就連這些朋友亦沒法說出怎樣才是『 啱 feel / 合眼緣 / 順眼 』。

既沒有標準、也沒定義,所以難以處理。

 

其實以上說法的擇偶條件就是『一見鍾情』的變種版,『一見鍾情』雖然只會在少數人身上應用,但確實存在於世上。但怎麼是變種版?

因為當他 / 她們第一次見到對方 ( 合眼緣 / 順眼 ),未至於立即深情愛上,但會對對方產生好感,繼而幻想對方是怎樣怎樣的...( 幻想是根據自己的主觀願望 )

進一步思考,其實沒什麼問題....﹗更正一點,如果你擁有單身市場的吸引條件,如果你還有青春可以燃燒,還有如果你不著急拍拖、結婚等
真的沒有什麼問題的,可以逍遙地等待。

至於說『啱 feel』的,其實他們忽略了一個重點,除了『一見鍾情』式的『啱 feel』之外
feel 是會透過:『 溝通、相處、經歷、氣氛、環境、事件 』而產生的。可以是自然亦可以是刻意造成的。

這就是我們『旅行 x 配對』的重點所在,你剛剛在 Speed dating 認識了一個對象兩個多月,每天 WhatsApp 聯絡及兩三次約會,卻沒有來得一個6日5夜的『旅行 x 配對』更有 feel ?想想為什麼,明白及掌握你便開始懂得兩性關係技巧了﹗

這篇分享了一男一女的真實個案,希望同樣此心態的單身男女有深刻體會。
Angus 語錄:『 要成功尋找愛情,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心態 』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