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25/09/2016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還在等待著緣份??

 

早前筆者出席一位朋友的婚宴,當晚一位很久沒見面的朋友過來找我,介紹她的一位女性朋友與我認識,希望我能幫助她這位朋友尋找幸福。當晚我與這位新認識的朋友傾談了接近一小時,了解到她的想法及心態。

 

這位女士A小姐,41歲、因有持續運動,外表身形比同年紀層為好、性格算隨和健談,大學學歷、工作屬於管理階層。她上一次拍拖約在8年多前,分手後一直專注於工作,間中亦曾出現追求者,但這些男士不是自己不喜歡的類型,就是未能達到自己的標準。加上本身工作較忙,所以當年沒有嘗試發展...

 

最難忍受的孤獨莫過於充滿溫馨氣氛的節日

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跟另一半分享生活的點滴

 

與A小姐傾談,她多次提到在這兩三年裡感受特別大,因為一些認識了二十多年的好朋友,聚會已經越來越少了,特別是已有小朋友的更是漸漸較少聯絡。幾年之前每逢大節日大家都會攜眷出席聚餐,現在都再沒有這樣的大型聚餐了。而且近幾年都再沒有追求者出現,種種因素....令她有更深的感受。

 

尋找愛情不與現實單身市場接軌
就只不過是在幻想中尋找愛情

 

現時A小姐很希望遇到合適的人,對婚姻仍充滿期待。

我們工作的其中一個職能,就是要確保尋找愛情的朋友與現實、單身市場接軌。要不然只會在愛情的大門外兜兜轉轉,浪費自己的光陰...﹗

 

A小姐的思維很清晰、心態亦很好,明白尋找愛情中女性的年紀非常重要,她現在的擇偶條件、對對象的期望均十分貼地。她亦知道現時再不積極為自己的幸福去盡力,過多兩年只會更後悔、成功機會更渺茫。

現在她經常慨嘆自己如果8年前已經有這樣的體會,懂得這樣想有多好....?﹗

 

對於筆者而言,這些年來,各式各樣的單身朋友亦見識過。類似A小姐這情況、這年紀的我著實處理過不少,A小姐在我而言不算太難處理。

主要原因有二 ;

一是她的心態非常好,筆者由衷欣賞

二是她一直有保養外表身形,雖然不算美麗動人,但比實際年紀年輕。

 

相信於她與男士對象溝通、相處上持續給予一些鼓勵及支援,筆者有信心短時間裡能幫助她遇上愛情,與對象發展。

 

尋找愛情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自己打敗自己是最可悲的失敗,自己戰勝自己是最可貴的勝利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是無法到達

 

最近我見了幾位這個年紀層的女性會員,其中一位頗令我驚訝....﹗需知道筆者是一位塑造形象專家,對Style、衣著打扮、保持外表身形等素有深入研究,多年來幫助過不少男女改頭換面。但看見這位女會員,職業病即時發作,因為她的外貌、氣質也很像周慧敏。完全不像這個年紀....

 

希望是聰明才智的基礎,逆反行為和從眾行為一樣愚蠢

在現時的年代、現今的社會,希望遇見愛情需要的是主動爭取,而不是投票表決

不幸的是,不少人期望能戀上,但選擇每天放工回家呆坐也不願意實際行動

 

今篇與大家分享這個個案,希望藉此令更多的單身朋友有正面的鼓勵。

不要再在愛情的大門外羨慕別人,鼓起勇氣為自己的幸福人生而努力吧﹗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