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15/11/2016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脫離單身困局!(下)
你是「遇不到?還是戀不上?」

 

上篇讓大家明白,清楚分辨自己為何單身的重要性﹗特別是一些長期單身的朋友,必須誠實面對自己,清楚知道問題所在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打破長期單身的困局。

社會上存在一些單身朋友,口裡經常說著遇不到....總是遇不到自己喜愛的對象,相信大家總會認識一兩位這樣的單身朋友吧﹗

 

他 / 她們大多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長期單身。為什麼筆者會說:『必須誠實面對自己』?

對於口裡總是說著遇不到的單身朋友,試想想,就是給他 / 她遇上自己喜愛的男神 / 女神,相信仍改變不了長期單身的命運....因為對方根本不會對他 / 她有任何興趣。

 

這便是現時香港社會極普遍的現象:「戀不上」 ( 即是遇上自己喜歡的對象,但對方對自己完全沒有興趣 ),這類單身朋友有的是自己知道事實的、有的則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最常見的是對方經常跟自己說很忙,永遠也約不到對方,自己則相信以為對方真的只是很忙 )

 

因此筆者有一語錄:『 看懂現實,才能戀愛 』

但對於上述知道事實的那類長期單身的朋友,應該說:『 面對現實,才能戀愛 』

無論是自己知道事實的、或是不知道事實的也好,筆者對這些朋友均無任何貶意,說的是關鍵重點,是打破長期單身困局的關鍵重點。

 

硬件軟件論

 

與新認識的異性朋友溝通、相處,往往感覺總是怪怪的,好像對方對自己不怎熱衷,甚至彼此相處也出現較多悶場,出了1-2次的約會,便沒有再聯絡您了....你 / 妳有沒有這樣的經歷?

 

上篇解說過如果您願意踏出自己的一步,行出廣闊的社交世界,結識異性,一般硬件絕不是問題的,那即是說問題往往出於軟件了,這亦是很多單身朋友參加了數十次 Speed dating 等活動而到現在仍單身的問題所在了。大家試想想,當您的世界裡,能有不同類型的異性出現 (透過參加SD等交友活動或一對一配對),但往往只能約會1-2次便沒有下文了,這便是軟件問題了﹗

 

軟件 = 個人吸引力、兩性關係技巧

 

「戀不上」

 

如果你 / 妳經常都不能令對方愛上自己,先坦誠面對自己,針對自己的不足及缺點,檢討及學習,決心改善、提升自己的個人吸引力,這樣才能打破長期單身的困局...!!

 

在現今時代的香港社會,「戀不上」的情況遠遠比「遇不到」嚴重...!!

現實中要解決「遇不到」可說沒什麼難度,但要解決「戀不上」便需要一定時間,視乎該位單身朋友的認知及程度而定。

 

兩性關係技巧於現今非常重要,如果你不懂,最起碼也必須掌握社交技巧,筆者親自接觸過不少朋友連基本的社交技巧也未能做到,這些不能達正常社交標準的言行舉止、談吐會被對方定性為『 騎哩怪 』。筆者曾多次講述『 騎哩怪 』是異性絕緣體。結果當然是「戀不上」....

 

於掌握基本的兩性關係技巧,同時需要締造自己的個人吸引力,完全不懂此概念的,想想你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對象?﹗互換立場,對象有什麼值得你吸引、喜愛?這些元素能後天締造嗎??

 

還有一個關於個人吸引力的重點,就是形象與 Style 是後天塑造的,​說白一點就是它能夠給予別人一個假象,亦能塑造任何一個性格、另一個自己。突顯自己吸引的一面、自然地展示出來,吸引對方。

看看藝人們飾演不同角色時的形象,給予你什麼感覺,那....他 / 她本人也是這樣嗎?

再深入一點,細看他 / 她們這形象所締造的性格,男女同樣效果顯著。

 

個人吸引力、兩性關係技巧是一個課題,如果未能掌握、甚至不理解,請最基本要學懂正常的社交技巧。要不然,你 / 妳就是每星期均參加 Speed dating,但幾年過去到現在仍單身的一群了。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嘗失敗時

別人合上雙眼,他卻檢討及改變自己,決心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