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CHAN  //

兩性關係導師 ; 配對總監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27/07/2018

遇上幸福的她 2.jpg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真實個案分享:遇上幸福的她 (二)

上篇講述早前一位女會員來電說她將要結婚了 ( 她的未婚夫也是我們的會員 ),並邀請筆者在她的婚宴中任作司儀。
這位女會員的故事頗為特別,可以說是由深淵慢慢到達今天這個....幸福的總站。所以在此分享她的真實個案 ( 利申,這兩篇文章分享她的故事,已經得到她的同意 )。這位將要結婚的女會員簡稱為『 A小姐 』,騙徒簡稱『 B先生 』。而她的未婚夫則簡稱為『 C先生 』。

事發後大約三個星期,這段期間她自己不斷反覆給予過很多的假設,最後都一一不攻自破。唯一知道這件事情的那位好朋友,一早已肯定這是一宗騙案,認定 B先生根本是個無恥的騙徒。

這個時候,A小姐即將進入每個感情騙案受害者必經的另一階段,就是接受事實。這個階段亦最為難熬,因為要接受這是一宗騙案,自己被騙、一切都是虛假的。這樣便會立即附帶其他負面問題出現,她會怪責自己為何如此愚蠢!對 B先生的信任、愛意、之前一直對美好將來的期盼都是一文不值的!更會不斷否定自己,質疑自己條件是否很差!根本不值得別人愛上自己等等....

世人看到的總是別人與另一半..幸福的結果
卻忽略了別人當初迷茫..而作出主動的決擇


接下來一個多月,根據 A小姐的描述,她真正感受到什麼是行屍走肉,提不起勁工作,連做人也提不起勁,她不敢請假,怕更多時間會令自己胡思亂想,持續嚴重失眠,並對自己產生不合理的低價值感覺,且極度缺乏自信。

於這個時刻,就是 A小姐第一次找筆者作情感咨詢的時候。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會面,她與大部分感情騙案的受害者一樣,整個人都浸淫於負面當中,基本上與她相處一會兒,別人會充分感受到她的負能量。而當我了解整個騙案的始末、她現在的心理狀況、情緒及思維,以及這件騙案對她造成的傷害程度後,便馬上作分析,並制訂以下方案:

1. 首先幫助她接受及坦然面對這件騙案。


2. 『心態調整』令她明白現今這個社會裡確實存在不少感情騙子,在新聞報導裡也經常見到不少男女受害者,這並不是上天要針對她。

3. 『心態調整』有心裝無心,而且還是以愛情元素入手的騙案,最容易令人上當,很多時候與個人智慧無關,並不是她特別愚蠢。

4. 『心態調整』她沒有做錯,愛一個人沒有錯,拍拖以至期盼組織家庭更加沒有錯,只是她遇上的不是幸福,而是不幸。

5. 『心態調整』肯定並放大她的優點,透過各種方法,幫助她重新建立自信。 ( 每個人都必定有其優點,找到後給予肯定及放大。更何況 A小姐的外表本身確是中上程度的吸引 )

6. 『心態調整』面對這騙案後,接著要做的便是迫自己不再想這件事情。 ( 沒錯,是迫自己的,因為這心痛的記憶會經常不自覺湧現出來,每個受害者都必需經過,雖痛苦但可獲得重生 )

7. 『重建生活』必須維持正常社交、興趣、活動等等 ( 沒有便幫助她發掘、製造 )。

8. 『重建生活』設立1大2小目標,讓她向目標全力衝刺。

9. 『重建生活』完全離開陰霾,生活要比以往更精彩。

10. 重新出發,讓自己遇上真正的愛情、幸福 ( 透過不同渠道認識對象,視乎受害人的心態而定 )。

大家猜想以上步驟需要多少時間?
答案是因人而異,過程中受害人往往極需要一個充分明白她的人在旁支持,期間負面心態及情緒會不間斷出現,實際很多的時候....今天情況好了很多,過了兩天負能量又再次吞噬受害人。因此她非常需要對相信的人傾訴,更需要一個人給予她信心及方向。這是一個漫長的日子。

我們最值得自豪的不在於從不跌倒
而在於每次跌倒之後都爬起來


A小姐到達步驟 9. 完全離開陰霾需時5個多月,接著便透過筆者的公司進行一對一配對,開展了人生中遇上真正愛情的新一章。筆者經常提及,受到感情傷害,最好的靈丹妙藥就是新戀情。( 有些人則需要自我冷靜、沉澱一段時間,視乎情況而定 )

A小姐是見第6位對象,才認識現在的未婚夫 C先生的,即是之前見了5位男士,經常一段時間溝通及相處,她均認為不太合適,因為 A小姐始終經歷完一宗感情騙案不久,因此考慮因素會較多,防備心亦會較重,起初她經常都會有一些過慮的情況,還好每次與筆者傾談後都可將憂慮一一消除。

Angus 的座右銘:
『 我們應將事前的憂慮,變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 』


筆者頗為欣賞 C先生,他對於感情十分認真,而且對 A小姐很有誠意,亦很有耐性慢慢地互相了解、逐漸更多的溝通、相處。就是這份誠意,令 A小姐漸漸對他建立信任。
當她們拍拖大半年之後,A小姐選擇將這件騙案告訴她的男朋友 C先生。而 C先生知道後感到很心痛,對 A小姐更為關心及愛錫。沒想到的是,這樣卻令她們的感情跨進一大步。

其後筆者繼續跟進這個個案兩個多月便功成身退了。直到早前接到 A小姐的喜訊!
就是這份喜悅,常常令筆者真實感到自己的工作是多麼有義意,無論有多忙...再累,一切也是值得的。

在現今這個年代、生活於這個社會,感情騙案真的越來越多了。
受害者眾多,他 / 她們所受的傷害、所帶來的破壞及負面影響,實非筆墨所能形容。不是每一位受害者都能好像 A小姐般重新出發,與真正的幸福相遇。有些受害者會一沉不起,從此生活於負面的世界當中。

遇到了感情騙案,被騙已成為事實

誰都不可回到過去改變從前,但誰都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你 / 妳又會選擇一沉不起?還是重新出發?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