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17/03/2018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男士應主動,女士該互動 (二)

上篇文章講述為何香港現時的單身情況越來越嚴重!只要你 / 妳能識別及修正問題,便可大幅增加遇上愛情的機會。而這個問題就是『 極不主動心態 』

當男女雙方剛互相認識了,要『 主動 』『 積極 』先聯絡對方,彷彿要經歷一番極勞累的內心掙扎才可。即使主動了一兩次時,見對方回覆比預期慢、或對方回覆沒有預期中那麼熱情,便直接收工。

相反不少朋友都會在街上看見一些其貌不揚的肥仔,卻拖著外表十分美麗吸引的女朋友,筆者亦有幾位這類的肥仔朋友,多年來他們從不缺女朋友,更準確點說:他們的女朋友比一般人還要多。那....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上天特別眷顧其貌不揚的肥仔....?當然不是﹗

答案是因為他們對女性充分做到:『 極主動、從不怕醜、永不怕尷尬,再加上一定程度的技巧 』。

細心的朋友不難發現,這正正就是單身原兇之一『 極不主動心態 』的相反﹗
上篇主要講述男士們,今篇便說女性。

『 極不主動心態 』不是男士獨享,在香港,不主動....女性比男士更甚,當然,要作出主動對不少女性來說仍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但現實是現今的時代,已經越來越多女性加入主動行列了,在原本對手已經不少的情況下 ( 香港單身男女市場 ),再加上對手當中已經越來越多漸趨主動,而妳還是像 30 年前般守舊被動,那....相比之下,確實對自己比較不利。

互動才可溝通,溝通才能了解
了解才能真正知道是否合適自己


真心講,筆者是一位十分熟悉女性想法及心態的人,明白要女性作出主動確實不是每位女士都能夠做到,但如果不主動.....最基本亦需要做到互動,正如今篇文章的主題:男士應主動,女士該互動。如果妳是單身,當男士對象向妳作出主動,女士的確是應互動的。

能接受別人的好,請你首先包容別人的不好

在現今的時代,可能很多人也遺忘了,互動才是溝通。連互動也不能做到的單身女性,給予別人的感覺是什麼?以為會特別矜貴?更能凸顯自己是高質素的一群??如果妳是這樣想便徹底地錯了。現實裡,對於連互動也不能做到的單身女性是極為負面的。

第一,這是社會上應有的社交行為、亦是禮貌。這會直接反映妳的修養及社交能力不入流。
第二,如果妳想擺脫單身,在尋找愛情中,不溝通又怎樣了解對象?不了解又怎會知道對方是否合適自己?還是妳一望見對方的樣貌便知道是否適合自己?

現實中,很多時候對方的優點都是透過相處,才會感受到的,而對方的缺點及真性格、品德更是需要溝通及相處一段時間才會真正知道的。妳正在尋找長遠穩定的愛情,將來組織家庭的另一半,以上所說的不是非常重要?﹗

沒有公主命,卻有公主病

間中便會有男學員跟筆者說,在 Speed dating 認識了對象,今日上午 WhatsApp 對方,她明天晚上才回覆,這樣的情況相信大家也聽過不少。其實這樣只會趕客而已。不會令對方覺得妳特別矜貴、更不會覺得妳特別吸引,這種行為,只會令男士覺得妳是個著名港女,最諷刺的是....會做以上行為的,絕大多數都不是靚女。

先弄清一個重點,不是說靚女便是心地善良、好 nice。而是 80 分以上的靚女大多都懂得偽裝,往往展示出心地善良、好 nice、不現實的一面給男士看。當然有些是真心的、有的則是扮演而已。但不論是否扮演,在男士眼中,『 靚女 + 心地善良 』絕對是極之吸引!

得罪說句,相反那些今日 msg、明晚才回覆的女性,大多也是樣貌平平,甚至樣貌及身形連合格也未能達標的那類女士。盡顯自己沒有愛情智慧及不入流的底牌。而這類女性為什麼會這樣做?就是『 自我感覺良好 』的影響了。

無論妳是因以下那一種原因而不互動都好:

- 稱職的港女
- 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
- 性格使然 ( 天生是個很內向、被動的人 )
- 仍存有 30 年前般守舊思想
- 純粹愚蠢

如果妳想做到『 妳揀人 』多於『 人揀妳 』的話,便積極改變自己吧

在香港這個速食文化氾濫的社會,縱使妳未能像某部分的單身女性般主動,亦最起碼需做到『 互動 』。不主動的男性與及不互動的女性已屬於不入流的程度,是跟不上單身市場節奏的一群。

你 / 妳又會選擇主動還是不主動?互動還是不互動?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