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夏蟲不可語冰,你不落場永遠不會知道感受 (二)

上篇講述香港有一部分長期單身的男女,他 / 她們總是收藏著自己,只有在自己的心底裡偷偷想要愛情,但什麼也不做,因為十分怕被別人知道。

亦提及到這類單身朋友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他 / 她們仍然存在著舊式思維、保守心態。他們很怕別人知道自己其實也很期盼愛情,覺得如果參加 Speed dating、一對一配對等等主動去尋找愛情,被別人知道會很尷尬,十分難堪,很沒面子。所以這種單身朋友只會將自己期盼愛情的想法收藏於自己內心深底。

單身市場中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正確心態的人
今天充滿希望,明天又再擔心之前的問題,又再充滿負能量


至於第二種則口裡不一,這是極危險及相當不智的,會導致自己的情況更差,因為他 / 她們總會經常說著一些藉口令自己內心好過一點。令到朋友們、同事們聽罷會『 基於禮貌 』及『 事不關己 』而表現衷心的認同,這只會加速導向死亡。

但為什麼筆者會說這是極危險的??因為時間一久,到該位單身朋友年紀不輕,朋友及同事們的圈子便會將此視為禁忌,從此再不敢當面說起愛情、尋找另一半之事,連相關的話題亦不敢提及了。在香港這類單身朋友相信大家總會認識一兩個,當去到這樣的局面,多年已完全扭曲的心態,孤獨一生....相信已經是不二之選了。

而最常聽見的藉口分別有:


- 自己十分忙沒有時間認識異性
- 緣份天註定勉強不來,有的便自然會來
- 很享受單身的自由自在
- 過往曾出現過的異性當中,沒有一個條件是合格的

不難發現,會說以上金句的朋友均會有一個共通點,要不是他 / 她們從未拍過拖,就是長期都是單身的。長期單身這事實反映出,其實他們不甚了解愛情,更準確的應該說: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尋找愛情。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大家認為一個剛剛考取車牌的新牌仔駕駛技術了得?還是一位擁有二十年駕駛經驗的貨 van 司機熟練??但不要弄錯,以上說的這類單身朋友不是新牌仔,而是連車牌還未獲取的人而已。

想要愛情,首先你必須落場,不要總是自己偷偷在想著希望得到
吃飯不嚼不知其味,愛情不參與不知其意,細嚼出滋味,細想出智慧


無論是第一種或第二種單身朋友都好,他們對愛情的種種想法大多都是自己幻想的,很多主觀的想法都是一相情願的。筆者更親身見過一些今篇文章說到的第二種單身朋友,有的很喜愛扮作愛情專家般,說著對愛情的各種見解....而在他的人生當中,則從未成功試過拍拖。

愛情是你必須參與才知道感受的,因為這是個人及人性化的,而且過程中會不斷穿梭於感性與理性之間。

我們有一些男會員,學歷、職業、收入均十分優秀,但由於人生絕大部分時間都投放於求學、工作前途上,因此甚少拍拖經驗,透過詳細傾談,發覺他們對愛情一些較基本的認知也未能掌握。這正正就是嚴重缺乏經驗的例子。

如果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正正就是這篇文章說的那類收藏自己,只在深底盼望愛情的朋友。忠言逆耳,朋友們、同事們不會說的真心話便由筆者來說吧,這亦是我一路走來的理念,真心講、真心寫才能帶來真正的幫助。

想拍拖戀愛,想將來結婚擁有自己的家庭。便應積極去爭取,這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你自己的人生。誰都會想有一個真心關懷自己、愛自己的人。每個人都有遇上幸福的『 權利 』,不需要覺得難為情,收藏自己、很怕被別人知道,那便更加不會主動為自己的幸福作什麼行動。

那麼....請你退後一步看看,這不就是放棄了 ( 每個人都有遇上幸福的權利 ),這個『 權利 』嗎??

在現今這個時代,社會文化不斷革新,人的思想已經漸漸撇開舊有的保守思維。在香港這幾年裡,社會已越來越多人為自己的幸福而積極主動尋找愛情,如果你還是收藏內心深處,只懂羨慕別人。
那麼....在愛情世界中,你就是跟不上社會的步伐,被淘汰的那一小撮人了。

只要不再收藏自己亦希望遇上幸福這個想法

不再將自己幻想的種種困難當作是真的

那麼要成功遇上愛情,比你 / 妳一直想的來得容易

18/01/2018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