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21/12/2017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夏蟲不可語冰,你不落場永遠不會知道感受 (一)

文章開始前又再需要向各位朋友說聲抱歉,因為今篇文章比預期來得遲了一些。
原因是最近我們正忙著拍攝影片,很快筆者便會在 YouTube 與大家見面,分享一系列多個主題,希望藉此令各位單身朋友更能掌握兩性關係技巧,當一旦遇到自己心動的對象,都有能力令對方愛上自己,順利發展愛情。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導致文章有點脫期,就是11月、12月是我們行業的旺季,不少單身朋友都希望在聖誕節能夠與另一半渡過,而且聖誕節完結後不久便接著情人節出場,更令人希望聖誕前能遇上 Mr. Right。因此在最近這兩個月,不論是配對會員或教學學員的數量都急增,實在有點忙不過來。

筆者在此感激大家一直的信任與及認同,特別是最近這大半年裡,不少新會員也跟我們說,是因為一直看筆者的文章才來找我們的。這份支持,讓我在這寒冷的天氣裡,也暖在心頭。交代完一些事情及感謝後,我們馬上回到文章內容吧。

充滿愛情氣氛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對於單身一族來說,平安夜、聖誕節這充斥浪漫感覺的節日,在街上映入雙眼的總是成雙成對,加上聖誕節的天氣一般已經較為寒冷,孤單感覺直衝內心深處,這種感受,著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最諷刺的是節日往往就好像提醒日, 中秋節、平安夜、聖誕節、農曆新年、情人節等等,這些節日總會讓孤單寂寞的感覺比平日強烈十倍,但在這些節日裡,最令人尷尬的莫過於在農曆新年時與親戚朋友見面,三十五歲以上還未結婚的,當收取別人派給自己的利事時....派給你 / 妳的那位尷尬,收利事的那位卻更尷尬。

筆者想跟到今天依然收藏著自己,仍然未積極主動尋找愛情的單身朋友說:
『 當你 / 妳踏出自己過往的世界,認真去尋找愛情,成功比你一直想的來得容易 』


相信一向有看筆者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於尋找愛情的旅途上,心態是非常重要,今篇文章便集中講解正確心態的第一步,這亦是導致香港某部分男女長期單身的原凶。就是有一些單身朋友,他 / 她們總是收藏著自己,總是自己心裡偷偷想得到愛情,但什麼也不做,甚至不想別人知道。

 

俗稱三不:『 不正面 』『 不主動 』『 不行動 』
不持有正面心態,不主動尋找有效的方法,不實際行動

有一種自我展示方式叫『 傲慢 』
但在別人眼中看到的卻是『 自我放棄 』


這類單身朋友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他 / 她們仍然存在著舊式思維、保守心態。他們很怕別人知道自己其實也很期盼愛情,覺得如果參加 Speed dating、一對一配對等等主動尋找愛情,被別人知道會很尷尬,十分難堪,很沒面子。所以這種朋友只會將自己期盼愛情的想法收藏於自己內心深底。

曾經一位名人說過:
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不去嘗試 』


筆者最想鼓勵的就是第一種這類單身朋友,因為其實這是十分可惜的,在現今 2017 的現實社會中,單身已經不再是像二十年前般,一定是自己條件十分差、樣貌很醜,沒有人愛上自己才單身的。香港近幾年間,已經越來越多高質素的單身男女參加一對一配對,樣貌吸引的女性很多,有外表、有良好經濟狀況的男性亦越來越多。

因為在現今這個時代,單身的原因已經發展至很多因素,有的因工作圈子或時間而認識不了對象 ; 有的因為有一定擇偶要求而認識不了吸引的對象 ; 有的是因為自己內向及被動的性格而失去很多機會 ; 有的則是因為不懂兩性關係技巧而錯過了很多拍拖的機會 ; 有的就是剛剛提及的第一種單身朋友,因為很怕尷尬難堪而收藏自己,導致長期都是單身。以上所說的不乏條件吸引的單身男女。

一切幸福美滿的結局,都是由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但今時今日的社會,步伐已經變得相當快了,以上除了第一種單身朋友之外,其餘提及的在這幾年間已經積極參與尋找愛情的旅途上了,這是近年香港十分明顯的趨勢。不少單身男女已經當成是一種普通的社交活動了,有一些更認為這是一種很有趣的娛樂。社會風氣及人們的思想已經盡不如二十年前般守舊了。筆者最想鼓勵就是第一種的這類單身朋友,因為阻礙他 / 她們獲得愛情,遇上幸福的,其實就是他們自己的心態。

當你踏入尋找愛情的世界,與不同的對象接觸,你會有一番新感受,更會擁有截然不同的世界觀。
這便是夏蟲未曾見過冰,永遠不會知道冰是什麼....


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總會收起
沒有什麼可以讓你永遠氣餒下去,尋找愛情的路上有成功的機會便伴隨著失敗的可能,不要因為某些經歷而自我否定,更不要像舉辦追悼會一樣,沉溺於永恆的負面世界


下篇繼續講解第二種單身朋友的心態及情況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