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27/11/2017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想遇上愛情?先戒掉『 小朋友行為 』

香港有一類單身朋友,這些年來,他 / 她們一直都在尋找愛情,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但卻一直失敗、一直都是單身。其實這類朋友的問題是不懂得方法獲得愛情。什麼....?尋找愛情也需要懂得方法??

如果生活在 20 年前的社會的確不需要,但活在現今這個『 速食文化氾濫,你揀人、人揀你 』的時代就肯定須要懂得方法。

 

有一位成功人士經常說:

『 方法比努力重要 』

 

在香港約有 30% 的單身男女都有著一個致命錯誤,而這類朋友均有著長期單身這個共通點。

這個致命錯誤就是在尋找愛情的過程中,他 / 她們只想著自己緊張的東西:對方有什麼條件、什麼樣貌、什麼年紀、能否生育、什麼職業收入、什麼身形、什麼高度、有沒有物業....等等。

 

相信說愛情從來都是雙方的沒有人會反對,但這樣說可能他 / 她們還是不明白,換個說法:任何關係都不會只得你自己一個人的。任何關係指朋友、親人、同事等。自己想要什麼樣條件的對象是沒有錯。但必須要清晰知道,與對象這段關係中,你的目標只得一個,就是令對方對自己產生好奇、好感。

 

反智的表現:小朋友行為

 

將以上只著重自己想要的,不理會對方的感受不斷發揮,就會變成現時香港單身男女市場經常看到的反智行為。筆者稱之為:『 小朋友行為 』。這就是上述提及的致命錯誤。亦因為這個致命錯誤令這類朋友往往長期都是單身。( 在香港現實中經常也看到這小朋友行為,參加過 Speed dating 的朋友相信看過不少 )

 

那究竟什麼是小朋友行為呢?看看以下幾個例子便會立即明白:

 

曾有一位單身男士,他有著生育子女的目標,當他第一次與對象見面時便問女方有否會生育子女的打算?彼此第一次見面,還處於陌生的階段。這樣問對方既不禮貌也突兀,同時更顯露自己奇低的社交水平。

 

另有一位男士,同樣於第一次與對象見面時,不斷問及女方的身體狀況,猶如一位驗身醫生般。

我們明白....真的十分明白,他是很想生育子女,但生育之前是必須先有一位女士願意與你拍拖才可的,這樣的表現,怎會有女士願意跟你第二次約會?

 

也說說女士,一位單身女士尋找愛情的要求只有一個類別,就是職業、收入、資產。

這位女士同樣於第一次與對象見面時,不斷問及男方工作的內容及工作相關事宜。猶如一位獵頭公司的顧問般。勢利感覺強烈湧現,惹人生厭。

 

是愚蠢還是自私?其實是愚蠢地顯露自己的自私

 

以上這三位單身男女,都是犯上筆者所說的致命錯誤:小朋友行為

他 / 她們都自私地只緊張自己想要的東西,其實這本應是人之常情,但卻愚蠢地完全呈現給對方看。

更忽略了在這一餐飯的過程中,已經被對方狠狠地叮了出局。就算問完了一堆低智問題後,縱使對象的條件達到自己的要求,但對方已經望也不會再望多你一眼。

 

那為什麼這叫小朋友行為?其實每個人都必會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成年人與小孩子的分別就是成年人會因應場合、時機而按捺自己的慾望。舉例你在上班的時候覺得很苦悶,突然很想去唱 K,你也不會立即離開辦公室,去盡情唱一番吧。

 

相反一個 3 歲的兒童,他看見面前有一顆糖果很想吃,他便會走向前伸手去拿,不會理會什麼場合、時機適當與否。通通不會想不會理,全因這四個字:『 因為我想 』。這便是小朋友行為,當成年人幹著小朋友的行為,這無疑是反智的代表作。

 

筆者經常在教學及文章中說:

『 在兩性關係中,如果你想令對方對自己產生好奇、好感。

那麼縱使你未懂得怎樣加分,亦必須明白如何不會被扣分 』

 

要不然,長期單身就是你人生的寫照了。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