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反面教材『 最失敗的人:沒時間先生 』

世間上有一種十分利害的毒叫『 自欺欺人 』,它最毒之處就是會令人不知不覺地『 自我放棄 』。

中了這種毒的人會因為面子的關係,總說著低層次的謊言、種種藉口。最諷刺的是其實身邊所有人都知道這是自欺欺人的說話,但往往就只有當時人自己不知道。情況就好像國王的新衣一樣。

 

筆者經常說:『 看懂現實,才能戀愛 』

『 自欺欺人 』正正就是以上這句說話的相反,因此你不難發覺長期單身的人大多數都有著自欺欺人這個特徵,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跟大家分享一個真實個案,頗有反面教材的義意:

 

大約在五個月前,一位朋友找筆者,說她有一位男性朋友,一直都單身,最近家庭給他成家立室的壓力,希望筆者能夠幫助他。我便說叫她的朋友聯絡我,我會詳細了解他的情況。

 

過了幾天,這位男性 A 先生於 Facebook 訊息聯絡我 ( 筆者的朋友已經將我的電話號碼給了他 )。

為什麼筆者會特意說他是經由 Facebook 聯絡我?因為如果一位男士,如有正常的社交能力,而又有對方的電話號碼,且又是朋友介紹。正常是會直接打電話傾談或 WhatsApp 先打招呼再電話傾談,很明顯這位 A 先生是一位沈迷於網上世界的單身男。

 

再來先說說 A 先生的背景,40 歲、大學學歷、工作是於私營學院任教職。外表屬不能吸引女性那種,身形肥胖,唯一優點就是長得較高。長期單身。

 

他跟筆者說,早前家裡給予他的壓力越來越大,還將家庭裡唯一傳宗接代的責任給予他,而且他已經 40 歲了。因此,A 先生表示十分之急切,目標是結婚及生育小朋友。他亦提及自己不擅於兩性關係技巧的種種,所以長期單身。至於他的要求是需要年輕、外表樣貌不錯的女性。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自不然會想:『 明白 A 先生很急切地想結婚、生小朋友,但是....首先都要有一位女性願意跟他拍拖才行。要不然,什麼結婚、生育小朋友等等,都是他自己一廂情願而已。』再加上他過去的戰績,總是長期單身,他亦提及自己不擅於兩性關係技巧,直接一些說,即是他根本沒有能力令女性愛上自己。但很明顯他完全漠視這個最重要的部分。

 

但這都不是筆者今篇想跟大家分享的重點,當然,要令 A 先生有女性願意跟他拍拖,是肯定需要不少幫助及支援才可。不過另外還有一個更大問題,令他可以拍拖戀愛的機會難上加難。 

 

失敗的人總愛為失敗找掩飾

成功的人只會為成功找方法

 

這個大問題就是他說『 他自己很忙很忙 』,當筆者初步了解 A 先生的情況後,他說希望到我們的公司詳細傾談,但他說最近很忙,要下個月才可。我答可以,但預約會面需要預早三至四天,因為筆者主要的工作是接見公司裡各種不同種性質的 Appointment ,包括:配對會員、單對單教學、個案處理、感情咨詢等等。因此不甚可能今天約、明天見。

 

大約一個月之後,某日 A 先生於 Facebook 訊息聯絡筆者,希望於後日會面,但正如我剛剛說,約見需要預早三至四天,因那段時間我已經有 Appointment,所以未能會面。接著又過了大約三個多月,他再次於 Facebook 聯絡筆者,想約見後日下午。還記得那天是中秋節,但那段時間我亦有教學而未能會面。

 

他繼續不斷說一大堆自己很忙很忙之類的說話,真心講,這是完全充斥著愚蠢及矛盾

為什麼....?A 先生對於結婚、生小朋友十分之急切,一直單身的他對拍拖戀愛亦充滿著期昐。但前前後後過了四個多月竟也未能與筆者會面....何況這只是最基本的第一步而已,那接著還有時間追求對象?如果成功追求對方,有時間拍拖??

 

『 自欺欺人 』的成因就是因為太愛面子

 

A 先生正正就是『 自欺欺人 』表表者。我們公司的男會員中不少也是專業人士,例如律師、會計師。相信在香港生活的朋友都知道,香港的會計師工作時間長得嚇人,工作繁忙到令一些年輕人不敢入行,我們的會計師男會員,再忙亦會安排時間與我們會面、會抽時間見對象、更會抽時間與對方拍拖。

 

其實這是一個小學生也懂的道理,如果你有一件東西很想要 ( 如拍拖、組織家庭等 ),內心非常之想擁有,那你不用別人教你怎樣抽出時間,你也會安排時間盡力去得到。

 

我們亦有不少教育界的會員,當中有教小學、中學的老師,他們均為正式教師,雖然工作繁忙,但也遠遠忙不過 A 先生。特別的還有一位是助理教授,除了日常教學之外,他還需要不斷做研究及呈交報告。真是一位非常之忙的男士,但他不用別人來教他怎樣抽時間出來,再忙亦找我們幫助尋找愛情,再忙亦安排時間追求對象,現在他已經拍拖接近一年了。

 

反智的表現,切勿穿『 國王的新衣 』

 

筆者不是想貶低 A 先生的智慧。但我堅持真心講、真心寫才會幫助到各位單身朋友。

其實近幾年香港已經再沒什麼單身男女會用忙作藉口,四年前還會有,但時至今日已極少聽到了。

因為現時香港的男女市場,單身的人很多,競爭激烈且迅速,A 先生本來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女士的能力了,單身市場不斷地快速運轉,就只有他的心態還這樣不堪。基本上不要說結婚、生小朋友了,相信他到 45 歲仍然單身一人。

 

可悲之人亦必有可恨之處

 

『 自欺欺人 』基本上主要就是面子發作,像 A 先生那樣,他一直都是單身,但絕不是他不能吸引女性,只是因為他實在太忙太忙,所以才長期單身的。其實他很受女性歡迎的。他比律師、會計師、教小學、中學的老師、還有那位助理教授更忙他自己也不想的。

 

最可悲的是身邊所有人都知道這是他自欺欺人的說話,以他的外在與內在條件根本難以有女士會願意跟他拍拖,但就只有 A 先生自己不知道,以為這些說話可以幫助他挽回面子。

 

從前的香港是工業年代

現在的香港是資訊年代

 

社會的步伐已經運行得越來越快

你還是用著舊的思維、舊的方法做人做事...?

17/10/2017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