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13/08/2017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女性真正需要擔心的年齡 (一)

上兩篇文章的主題都是應用於男士,今次一連兩篇便談談女士們吧

最近筆者親身處理一個個案,認為對一些 30 歲以上的單身女性頗有參考意義,希望藉著這兩篇文章令她們更順利遇見愛情。

 

年紀對於女性來說從來都是重中之重,特別於尋找愛情的路上。

15 年前的社會,坊間總是流傳著這樣的一個說法:女性到 30 歲還未結婚.....便大件事了﹗

怎....怎樣大件事啊?如果妳 30 歲仍未能結婚,那很可能從此都嫁不出了...

 

當然,這只是從前的講法而已,今天已經不合時,現在三十多歲結婚的女性比比皆是。

從前 30 歲前必須已婚這個說法彷彿像個魔咒,但到今天這條 Deadline 已不斷向後延伸了。

今篇跟大家講解現時在香港這個社會,現實中女性那個年齡才是真正的警號。

 

焦點由從前『 結婚 』變成現在『 拍拖 』

 

首先不要混淆,先弄清楚從前的說法說的是『 結婚 』; 現今社會著重的是『 成功獲得理想的愛情 』

即是結婚之前的階段:『 拍拖 』。現實點說,拍拖都未能成功,何來談婚論嫁?﹗

這幾年間,香港單身情況已經越來越嚴重,令到社會上漸漸將焦點放於能否『 拍拖戀愛 』,而再不是能否『 結婚 』了。

 

在筆者這八年多的時間裡,見盡不同年紀、不同職業、不論有條件及沒有條件的男士,他們對揀選女性對象的各種要求,特別是對於女性對象年齡的想法。

 

仍然是 30 歲前最受歡迎?

 

現時在香港最受大部分男士歡迎的女性年齡為:27 歲 - 32 歲

但卻不是越年輕越好,一般 25 歲以下的女性不少男士均認為太過年輕,興趣、生活方式、思維、心態方面往往未能同步,即使與其拍拖戀愛,一旦過了膚淺期後,往往都過不了磨合期而分手。

 

而且男士們認為 27 歲 - 32 歲這個年齡對於將來打算結婚後生育小朋友亦更為理想。

那過了 32 歲怎麼辦....?32 歲就是當年 30 歲那條 Deadline?只是後退了兩年??

 

其實今時今日真正的 Deadline 已經退至 38 歲 - 40 歲 ( 當然如果該位女士的樣貌及整體外表仍保持得相當吸引是除外,筆者親身見過一些成熟女士,外表仍保持得十分吸引,但只佔極少數 )

 

了解現實,市場競爭力大減的年齡:34 歲

 

如今篇主題, 女士們真正需要擔心的年齡,答案是:『 34 歲 』

這年齡絕對是一個警號,27 歲 - 32 歲是尋找愛情世界裡的黃金期,而很多擁有吸引條件的男士均不會揀選 34 歲以上的女性。

 

先與大家回顧一下單身市場定律:

- 由古代至今,男士都喜愛年輕女性

- 男士如果期望結婚後生育小朋友,更只會揀選較年輕的女性

 

34 歲於尋找愛情的世界,絕對是一個轉捩點﹗一位 42 歲的男士跟我們說,他只會揀選 34 歲以下的對象,這樣要求的男士很罕見嗎?現實是大部分男士也是這樣。

 

思想的方向並非在正確與錯誤之間搖擺不定

而是一種於感性與理性之間的徘徊

 

如果妳是一位 34 歲以下的女士,對揀選男士對象有一定要求,那請妳珍惜及好好運用妳的黃金期。

不要到自己 34 歲大打折扣時、到自己 38 歲 - 40 歲 Deadline 時才積極發力尋找自己的幸福。

.....什麼大打折扣、Deadline 等等那麼負面啊...?﹗

 

筆者絕沒有任何貶意,只是堅持真心講、真心寫,這樣才能真正幫助到單身的朋友。

到了 34 歲、38 歲 - 40 歲不是代表一定孤獨終老,而是極有可能妳需要調低要求,不能夠『 獲得妳自己想要的愛情 』了。現實的世界從來都是現實,因此筆者經常說單身市場定律:妳揀人、人揀妳

 

下篇會續講近期筆者親身處理的一個女性個案,個案中的主角正正就是這兩篇文章主題的寫照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