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解決男人最痛:脫髮﹗(二)

上篇講述在現今社會生活,脫髮所帶來的困擾,包括影響自信心、社交圈子、人際關係、成功獲取的工作機會、最重要還影響尋找愛情。如果有脫髮問題,應把握時間,積極面對、才可挽回髮絲。因為毛囊一旦萎縮死亡,便永遠不會再生任何毛髮的。

 

『 脫髮的成因 』

 

要解決脫髮問題,需要先了解成因,對準問題核心,才能對症下藥。時至今日,脫髮的成因比 20 年前更多更複雜了,以下均是現今都市脫髮橫行的成因:

『 精神壓力過太、情緒問題、空氣污染、垃圾食物普及、飲食習慣、遺傳、荷爾蒙影響、內分泌失調、自身免疫系統失調、不當使用造型產品 』

 

對準令你脫髮的兇手:DHT ( Dihydrotestosterone ) 二氫睪固酮

 

雖然有多種成因引起脫髮問題,但絕大部份男士脫髮的原因都是『 雄性禿 』。目前科學上的研究都把男性與女性雄性禿的成因指向『 DHT 』。

 

DHT 是一種由男性荷爾蒙睪固酮 (Testosterone) 經由5α還原酶 (5-alpha) 轉化成的。

它會令頭髮的成長期縮短,頭髮在未能進入完全成熟的階段就停止生長,當DHT濃度過高的時候,毛囊會開始萎縮,以減少 DHT 對它的影響,在毛囊不斷萎縮的過程當中,頭髮開始營養供給不足,而頭髮便開始變細變幼,最後當毛囊再也供給不了的時候,頭髮就會脫落。

 

『 挽救方法 』 預防、停止脫髮、令頭髮再生

 

『 預防 』

 

不論你現在有否脫髮問題,在這個脫髮成因氾濫的生活環境,的確應該實踐預防勝於治療。

預防便相對簡單得多,首先揀選合適自己的洗髮水,例如油性髮質不要揀選了乾性洗髮水。最重要的是揀選不含『 矽 』的洗髮水。

 

含矽的洗髮水直接接觸頭皮,是難以完全清洗掉的,殘餘物會阻塞頭皮毛孔,導致出油更多,其後會導致毛囊萎縮、脫髮。

 

還有一個重點,現時不少男性都會使用髮型造型產品,這些產品不免會有化學成份,如果這些化學物未能徹底清洗掉,同樣會阻塞頭皮毛孔,導致毛囊萎縮、脫髮。

 

那怎樣辦??我每天都在使用啊....?﹗,其實筆者只要教大家一個簡單方法,大家便可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了,方法就是使用這些如髮泥、髮蠟、噴髮膠等等化學造型產品時,不要觸及髮根以及頭皮部位,只要髮根、毛囊完全沒有接觸這些化學造型產品,使用再多的份量也沒有問題。

 

『 停止脫髮、令頭髮再生 』

 

目前只有兩種治療脫髮藥物獲 FDA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認可,分別是『 Minoxidil 』及『 Finasteride 』。

 

(1) 外搽:Minoxidil

Minoxidil 能增加頭髮厚度及延長毛囊的生長期,並縮短其休止期的時間,刺激頭髮生長。它是一種外塗藥物,需連續使用4個月以上才見明顯效果。

 

(2) 口服:Finasteride

Finasteride 為口服藥物,能抑制體內 DHT 荷爾蒙的形成,就是抑制體內DHT濃度,因此可減少脫髮。但此藥物有副作用,男士有機會出現性功能障礙。另外 Finasteride 不適用於女性。

此藥物副作用出現的機率及程度因人而異,這是醫生處方藥物。決定服用與否前務必先找醫生檢驗及咨詢。

 

(3) 保健食品鋸棕櫚 (Saw Palmetto)

脫髮的禍根是源於 DHT 殺死毛囊細胞,所以必須抑制 DHT 形成,亦即是抑制體內 DHT 濃度。

因為 Finasteride 是一種藥物,而且帶有副作用,有些男士可能會因此而腳步,相對 Finasteride,鋸棕櫚是一種保健食品而已,它同樣可以減低體內 DHT 濃度,雖然效果沒有 Finasteride 那麼顯著,但卻沒有藥物帶來的副作用。

 

(4) 持續帶氧運動

相信帶氧運動的好處不用筆者講述,大家亦深深明白。特別一提的是帶氧運動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並且能減少焦慮的緊張、放鬆心情,令人產生快樂的感覺。這對於因情緒問題、壓力過大而脫髮有幫助。

 

以上4個方法中,(1) 及 (2) 筆者建議必須先咨詢醫生才可進行。

利申:筆者及本公司並沒有與坊間任何活髮公司有關係,亦沒有任何合作。純粹筆者個人分享

 

筆者對防脫髮、活髮及各款頭髮造型均有多年深入研究,這些年來亦教導過不少朋友

筆者已差不多 40 歲,仍有一頭濃髮、以及六款頭髮造型,相反在我的同學們裡,大部分都有嚴重的脫髮問題。

 

這並不是因為筆者得天獨厚,而是筆者深明兩句說話而已:

『 有問題不可一拖再拖,必須積極面對,尋找方法解決 』

『 先識別問題核心、再尋找有效方法、然後迅速實行 』

 

女士於尋找愛情的路上,年齡比什麼都重要

男士在挽救脫髮問題上,同樣刻不容緩

08/08/2017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