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27/11/2016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愛情禁語:『 政治與宗教 』

 

在我的教學裡必會講述認識一位異性的初段時期,必不可談及政治與及宗教。
宗教則很少人會說,主要集中於政治。第一次見面 ( 其實不只是第一次 )不要談論政治是基本常識,如果閣下不是擁有極優越條件的萬人迷,那必須遵守了。

有趣的是,雖然這是基本常識,但久不久便有單身男女犯上這絕不該犯的錯誤。他 / 她們於第一次與對象見面時便談論自己的政見,結果....絕大部分都是沒有第二次約會了。

 

曾經試過在一對一配對裡,男女雙方第一次見面,當傾談氣氛愉快的途中,該位男士帶起政治的話題,由於雙方政治立場、想法不一,初時討論、繼而爭吵收場...!!
這很罕見嗎?肯定不是﹗清晰角度看,你 / 妳們當晚約會的目標不是來參加城市論壇,而是到來進一步認識對象,同時亦希望彼此能夠向前發展。

 

『 政治 』最容易令人爭論

 

這幾年香港的政治環境變化甚大,越來越具爭議性,而且陣營亦非常多。

除了支持政府與否、建制與泛民、中間派、本土派、籃絲與黃絲之外,就算同樣是黃絲的也分了很多不同立場、不同政見的派別...現時香港泛民說四分五裂也絕不為過,不同的本土派亦經常於網上展開罵戰等等情況隨處可見。

 

即是說就算你與對面坐著的那位對象,你們同樣是籃絲或黃絲也好,也極大機會持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舉例像梁游事件,極具爭議性....,很多人對梁游二人的行為也頗為反感,認為兩人被DQ是應該的,簡直大快人心。

 

但這次梁遊事件裡,還加上人大釋法這個元素。令事件更加複雜﹗那些討厭梁遊二人的人士當中,亦有不少是反對人大釋法的,或者說,很多香港人也反對人大釋法。因為不少香港市民認為人大釋法就是干預司法獨立,更甚是法院判決DQ梁游二人,便形成司法機關干預,甚至影響立法機關的一些重大事情。

此例一開,恐怕後患無窮﹗

 

單單是以上這事件便產生極大的爭論空間,當中立場錯綜複雜....,加上牽涉大量利益,當然不會是表面看來那麼簡單。而且現今的社會文化、風氣已大大改變。不少網台、Facebook等傳訊平台流行普及,漸漸令普通市民亦喜愛發表自己的政見。看看這幾年城市論壇的現場觀眾發言環節便非常清楚。人們相比十年前已不再怕羞,甚至喜愛在鏡頭前出現了....

 

另外還有一個頗有趣的特點,就是只有一談及政治話題,不論他 / 她平時是一位性格內弱的人也好、是一位容易相處的人也好、還是退休阿伯、白領藍領也好。或者工作性質較基層的,只要一說到政治便突然變了另一個人般,滔滔不絕發表自己的偉論,那種執著...那份自我...那份肯定....有如鬼上身。

 

如果未體會過筆者以上所說的政治爭執情況,十分簡單,你於星期日去一間人流較多的屋邨酒樓,你在那裡停留兩個小時,那份執著自我肯定通通感受到清清楚楚。

當你 / 妳看著正在那樣激辯爭吵的人......同時我們回到愛情方面,你 / 妳還會期望和那種情緒狀態的人談發展戀愛的話題?﹗

 

不論是否嬴了爭論、但肯定輸了愛情

 

那種情緒有什麼戀愛發展可言?﹗不是只說對方,當爭論政治時,你自己亦一樣是這種情緒,好不了多少。因此不談及政治的,大家便不會去到那種如鬼上身的狀態。約會才能輕鬆愉快,才有延續的發展。

 

在香港政治立場明確到什麼地步??

在一對一配對中,漸漸有一少部分的單身男女朋友跟我們說,自己的要求期望裡,最重要對方不可以是 藍絲 / 黃絲。

 

如果你明白政治及政治相關裡,實在太多爭論空間了。那你還會在第一、第二第三次與對象約會時,與對象展開城市論壇嗎....?

 

對於第一次與對象見面,先不說吸引方面,最基本給予對方一個善良好人的形象。

什麼是好人??

 

好人,就是沒時間幹壞事

多花時間來要求自己,少花時間去指責別人;

多花時間來成長自己,少花時間去嫉妒別人;

多花時間去愛,沒時間去恨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