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ANGUS SHARING

內容包括:

-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藉此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ANGUS CHAN  //

配對總監 ; 戀愛教練

18/03/2017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荀盤究竟在那裡?( 二 )

上篇講述現時香港單身市場裡,那些高質素條件的單身男女為什麼只會去『一對一配對』尋找愛情,而不會去參加 Speed dating?!

今篇則會講解為何『一對一配對』會比 SD 更容易、更能成功幫助單身朋友拍拖戀愛。

 

將當中各個重點歸納,原因有兩個:

 

1. 只有一對一配對才會有『 教導、協助、跟進 』的服務

2. 對象是因應自己的喜好『 度身訂造 』

 

1. 『 教導、協助、跟進 』

 

不少專業人士、管理人員在工作及事業上無疑十分成功,但不少對兩性關係技巧卻不甚擅長,好像我們其中一位男會員,是一位銀行業管理層,管理超過20人,但當他面對男女關係時,便不能像平時那樣處事果斷英明、表現自己本身很 Smart 的個性。

 

另一位男會員,他是自己開店售賣紅酒,由於他工作的關係,多年來他一直去過很多國家,與筆者見面交談中感覺他很見識廣博,談吐亦十分大方得體,只是輕微略為不夠幽默。

但他與第一位女會員約會見面時,表現卻甚差,完全發揮不了平常的自己,大方得體的談吐變得十分拘謹,見識廣博基本上不會缺話題,但他便不知應該說什麼話題....

 

這樣的情況以為『 屬於罕見 』?現實是『 隨處可見 』

 

我們會因應會員對兩性關係技巧、Appoaching 的應知程度而作出一些基本教導。

包括:約會禁忌、溝通技巧、心理準備、鼓勵、各種話題、掌握氣氛等等。

 

充足的準備及鼓勵能令他們信心大增,而提供各方面的協助便能令到約會變得順利。

這樣才可令他們與對象第一次約會時,感覺約會原來是可以這樣輕鬆的,心情輕鬆...甚至享受約會才能發揮最大吸引異性的效果。

 

試想想當你第一次考車牌的時候,因考牌官坐在你旁邊而變得十分緊張,令到自己完全發揮不了平時學車時應有的水準。約會是應該輕鬆及愉快的,能樂在其中便更加好,輕鬆愉快才能留下第一個好印象給予對方,才會有第二次約會的機會。

 

以上1. 不只是男士,女士同樣十分需要。

雖說現今時代男女平等,但男女間約會時,負責控制愉快氣氛、話題、避免 Dead Air 等等責任,潛規則仍然落在男士身上。

 

例如一對男女昨晚第一次約會見面,他 / 她們的朋友第一個問題通常會這樣問:

男士的朋友 :「 尋晚點呀?個女仔得唔得 (外表)?」

女士的朋友 :「 尋晚食飯點呀?悶唔悶?」

 

以上問題的分別大家又意味到什麼?

可能你 / 妳亦對朋友問過這樣的問題,真心講,是有點不公平的,如果昨晚約會很悶,普遍說法大多數責任便會落在男士身上。

 

因此女士方面我們亦會教導一些約會技巧及禁忌、心理準備、鼓勵。

更重要的是心態導航,不是說女士們有心理問題,而是女士很多時候不知道對方究竟怎樣看自己,內心較多矛盾,與對象約會過程中內心經常很多疑問,往往自己「 估估下 」。

 

特別是與對象由第一次約會到發展當中,我們會持續了解男女雙方發展的進度,不斷給予鼓勵及心態導航,這樣便能令到男女雙方發展成為情侶的機會大大增加。

 

今篇文章經常聽到筆者說『 鼓勵 』他 / 她們,鼓勵什麼?

就是透過我們,解決香港單身情況越趨嚴重的元凶之一:『 極不主動心態 』

 

香港實在不少單身男女都想著應該 / 期望對方主動找自己,心態好些的單身男女會主動作出 msg 聯絡,但對方卻很冷淡回覆,有的甚至不回覆。這樣根本零可能向前發展。

 

大家可能會想,這樣是因為對方沒有興趣才這樣,但現實裡大多情況卻不是對方對自己沒有興趣。

 

而且大部分男士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很怕『 食檸檬 』!

不是不願意食檸檬,是怕。檸檬正常人也不願意食,說的是怕...不少專業人士、管理人員的男士也怕得要命,怕食檸檬往往導致他們經常不作主動、不聯絡對方。

 

透過我們的鼓勵及持續跟進,便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反觀 Speed dating 沒有任何協助、鼓勵、跟進,參加 SD 都是一次性的,SD 公司根本不會與參加者有任何聯絡 (除了間中SD活動邀請電郵之外),亦不會理會幾十人的參加者裡誰對誰有機會發展等等...

 

你 / 妳還是每個星期六都參加一次 SD 期望遇上合適的人,再與其互相戀上...?

愛因斯坦曾說過:『 只有瘋子,才會重複一樣的過程,卻希望不同的結果 』

 

下篇繼續講解 2. 對象是因應自己的喜好『 度身訂造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