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06/05/2016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總是單身便看吧﹗

 

近幾年來不少報導及節目指出在香港的單身情況越趨嚴重(不論男女),一直也有很多朋友問我,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經常聽到新聞說男女比例失衡,就是這個原因嗎?

 

其實男女比例失衡絕不是主要原因,最起碼過往五年到現在都不是,那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對此一直有深入研究,在講座,課堂,文章亦作出多次講述,導致香港單身情況越來越嚴重的原因有三個,排名不分先後:

 

1. 積極不主動心態

2. 速食文化

3. 極級挑戰

 

1. 積極不主動心態

積極地不主動﹗這心態絕對是戀愛殺手!現時香港極多單身男女也有這種心態。不論是去完 SD 或是 Table for six 等活動,有時候根本不會主動交換電話,即使交換了...

亮點便來,因對對方沒有太大興趣而不主動聯絡是理解的,神奇的是對對方有好感,但也不願主動聯繫對方,這心態的原理充滿矛盾,且男女角度觀點盡不同的。

 

先說男性,主要成因不外乎怕失敗,食檸檬,怕難堪。如果你今天交換了電話號碼,縱使你今晚不 msg 對方,明天也必須主動聯絡對方的,一旦你這天也不聯絡,放心好了,再過一天連自己也真心地不想聯絡了。這便是大部分人的習性,你又有否試過?

 

一些較好少許的男生,願意主動 Say hi,但只要對方幾個小時後才回覆,或者憑 msg 之感覺判斷對方冷淡的話便編劇上身,想著對方是在落閘、拒絕、(吊高黎賣)等等負面想法。

 

分享一些簡單教學,我永遠對學員說今天取了對方電話,今晚簡單 msg ,其實這是表現男士大方一面的好機會,明天開始正式 msg,請不要說無聊東西,內容應接回見面時互相興趣,喜好等事情。(我會教導與對象第一次見面時需種下種子,見面後再聯絡對方便變得理所當然,包含對方感興趣的內容及一些共識,能自然延續見面)。

 

另一重點是請不要 msg 對方的第一句只是:hi
你期望她怎回應你?也是:hi
這便是無聊了,亦給予對方沒有深度的感覺。

 

善於積極把握機會者為俊傑

這時代遇見愛情不是靠運氣

而是看你的實際行動如何

 

再來說女性,成因比男性多,有傳統社會女性的矜持,不少女性也在想:『我主動 / 經常找對方好像自己很重視他的、好像有點 Cheap﹗男生不會喜歡這樣的女生的...』我聽過非常多的女生說過這樣的想法。在現今的新時代,有一些女性的思維已有所改變,再不認為主動找男生是一個問題,但仍只是一少部份的女生而已。

 

其實在這年代,愛情是自己的,將來幸福婚姻或是孤獨終老亦是自己的,所以更應忠於自己,既然有好感、甚至喜歡對方,何不為自己的愛情....幸福而行動?這樣才能夠交代給自己吧﹗

 

自我感覺良好是勝利下的蛋,孵出來的卻是失敗

 

還有的則認為自己很靚、很吸引,心想當然是男生主動找我....追求我﹗自尊甚至自大感很強。如果妳真的是一位靚女,而且年輕(必須的),妳便大可以這樣,但現實裡極多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當然,妳可能會想大家不找對方便不找吧﹗但現實裡男女選擇對象的條件中,女性的年紀比什麼都重要,過多兩年,妳即使主動找對方,對方也未必會理妳了。這便是現實....

 

還有一個重點,單身的女生總是喜歡將自己的時間表排得密密的,做瑜珈、行山、參加不同的飯局、與同是單身的朋友聚會等...總之就是令自己感到很忙、很充實。本來這不是什麼壞事,總好過放工放假獨自一人,感覺更空虛寂寞。

 

亮點再來了,但當妳有機會有男士約妳的時候,請不要愚蠢至跟自己原定的時間表排隊。舉例說妳參加了一個活動,之後其中一位男士找妳,希望約妳食飯之類。妳便根據自己本身排到密麻麻的時間表來應約,跟對方說:『我兩個星期後的星期六有空』

 

自己是因為不想空虛寂寞而把自己的時間表排得滿滿的,現在有機會脫離空虛寂寞又不懂得珍惜把握機會....

如果妳一直多是沒人問津的,難得有機會都不懂把握,那麼.....妳的戀愛智慧極致了﹗

 

2. 速食文化

速食文化這社會風氣是約在5年前正式吹起,Speed dating 可謂第一功臣(這不是讚美)!回憶在香港未有 SD 嘅時代,單身男女如果工作上,朋友圈子上沒有合適的異性,或根本沒有未婚的異性可以選擇時,即是硬件出現問題,那些年,只有靠好友介紹,如果積極的單身朋友便不斷參加一些興趣班,行山活動或教會等等,藉此認識更多的異性。

 

當 SD 正式引入香港以至普及流行,便大大解決了硬件有問題的單身朋友了(當然你也要行動去參加才能)。SD 是一把雙刃刀,初期優點顯著,好處大大遠於壞處,可以在一次活動裡認識20位或以上的異性,而且價錢只是三百至四百,每次參加都充滿著新鮮感,期待感。蠻不錯!

 

那有什麼壞處呢??就是因為每次也能認識20位以上的異性,價錢也只不過是幾百元,當參加者在 SD 的成績強差人意,或者即使獲得對方電話,但往往約不到對方出來見面的敗績時。
總會自我催眠說不要緊吧!參加下場便可,每星期六都參加一次,兩個月後便能認識超個100位異性了,男女同樣有這個想法。

 

亮點是這樣的心態引致很多單身男女都不願花時間,誠意,耐心地與對方溝通,了解,相處。
更大的壞處是令他 / 她們不會反思,為什麼自己一直失敗,當一個人不認為自己有問題,便不可能會有改善、進步的﹗
這就是為什麼單身市場有一大批人不斷參加各種活動,仍不斷單身的原因...

 

當社會風氣及文化都是這樣時,即使是注定有緣份的一對男女,未有機會進一步互相了解,未來得及發現對方的優點時.....已經Next..

 

3. 極級挑戰

這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生的,這亦是港女元素之一,但男士不要那麼快便歡呼,因為非常多男士亦是這樣。故名思意,對方的質素大幅高於自己,不看自己的條件,只去追求十分優越,很吸引的異性。

 

我親身處理的一位男生,他要求的女生是:只可在26、27、28歲這三年,要瘦,要長髮大眼,皮膚要白,還要性格溫柔及心地好。這無疑是在找國際名模加童話故事中的女主角。

 

大家可能立刻會想,這位男生的條件是怎樣?
他中學學歷,職業是合約制Office文員(即每次完約都要僱主續約才能繼續做),月入$11000,外表就是傳統宅男,兩性關係技巧近乎零。
這樣絕不是越級挑戰,肯定是.....極級挑戰了。​

 

公平地也說一位女生吧,她要求的男生是:34歲或以上,要有頭髮(不可有脫髮問題),不可有肚腩,要身形高大176cm或以上,大學程度或以上,月收入$40000或以上,須已有樓,但車不一定須要有(真的多謝)。而這位女士的條件是,她36歲,大學學歷,職業是Retail的Supervisor,月收入$21000,身高154cm,小胖,樣貌不好,有點像一位大媽。
又是.......極級挑戰。

 

以上一男一女都是找我們作一對一配對,我經常強調,要成功遇上愛情,首要便是將他 / 她與單身市場實況接軌,不要在幻想中尋找愛情,其實以上那男女情況較嚴重,但現實裡很多單身男女選擇對象亦是這樣,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在我的教學系列之男女多角度中,指出男性與女性選擇對象的觀點、要求期望完全不同的。

 

男性著重,喜愛的要求是:
年紀,樣貌,身形。最後才是性格品德。

 

女性著重,喜愛的要求是:
職業,收入,學歷,資產。最後才是性格品德。

 

有不少女士攪錯了一個重點,男士是不會因為妳月入$50000而對妳產生好感,不會因為妳是專業人士便覺得妳特別吸引動人,但如果妳38歲,或者身形肥胖,絕大部分的男士們都不會對妳有興趣,這便是現實。

 

所以再一次 Angus 格言:看懂現實,才能戀愛﹗
單身市場永遠不缺機會,對象市場有,但不能戀上的總是自己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