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26/04/2016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人前同事....人後妾侍?﹗

 

早前處理一個三角關係的個案,應該說是一個婚姻家庭有外遇的個案。在香港一段愛情關係中出現第三者的情況其實相當普遍,在這幾年我親自處理的三角關係、外遇、背叛等個案實在很多,今次與大家分享一個較近期的個案。

希望藉此令一些為三角戀而傷心困擾的朋友一些正面信息。

 

找我協助的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太太,兩年前曾懷疑丈夫有外遇,一直也沒有實質的證據,兩年來不斷與好朋友商量,與丈夫鬥智鬥力,每次衝突丈夫總是死口不認,終於在一個月前給太太的好朋友撞著她的丈夫與第三者一起,當太太趕到現場時她形容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是不會相信的,因為這第三者就是丈夫公司的女同事!而這位女同事是已婚的。

 

這些年來,丈夫同事間的聚會活動,大家也會攜眷出席,即是說太太認識這位第三者,還認識這第三者的丈夫....這樣的確帶來一定的震撼性,試想想往常聚會太太與這位女同事好像朋友般傾談,認識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原來對方一直在做戲,自己則蒙在鼓裡...

 

相信事件發展至此不會有太多變數了,太太與丈夫攤牌傾談,丈夫說仍很愛太太,希望婚姻能夠繼續,但那位女同事一直幫他很多很多,對他怎樣怎樣好....所以不可放棄她。即是丈夫想與太太婚姻關係依舊,但同時亦希望與這位女同事關係依舊,相信這便是大家經常說的賤男了。

 

旁觀者清!相信大家面對這個個案,大家都會突然覺得我的工作很易做,因為肯定建議太太離婚吧,這個賤男丈夫到件事曝光仍想一夫兩妻,賤格程度極致了....!我的工作當然不會那麼簡單,任何婚姻或感情輔導的個案,第一步我必須深入了解,目的看看能否有補夠的餘地,畢竟,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

 

其實還有一個心理元素的,我們旁觀者清,太太必當局者迷,當一個人曾經付出了真感情、心血去經營這段愛情,兩個人建立了很多共識,憧憬...再加上日子有功,大部分當時人心裡都不能由理性完全主導自己,縱然傷心,但那又能輕易說放棄便放棄....?

 

但現實很多時這類個案是很少機會能補救錯失,挽回婚姻的,較多情況最後都是放棄這段婚姻。當決定放棄便需要作出一段時間的心理輔導,心態調整,過了這個必經階段方能再次拾回正面能量,從新出發....很多時候愛情、特別是三角戀最令人死也不願放手,原因是心裡總覺得很不甘心!其實這心態很危險的,而且會令人做出很多愚蠢的事情來。

 

人們不應時常雪雪聲( 雪 = Should )

 

很多人總是想:

距離放工只有15分鐘,現在應該是等待放工啊!

還拿工作給我!我在這公司工作五年多了,如果部門升職應該升我吧!為什麼升職的不是我!我一心一意對你,深愛你。 你不是應該專一地深愛我嗎?!

 

我們不要被這(應該)習以慣常地進入我們的思維!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殘酷﹗潛規則從來都是付出不一定有回報

更不要妄想妳付出多少對方便回饋多少

 

一些受過傷的人會更加勇敢,因為他們知道,最痛....不過如此

 

太太與丈夫周旋已經兩年多了,其實心早已經死了一半,當事發後丈夫仍自私地想享齊人之福,另一半心亦死了....剩下的,只有大量的不甘心而已!現在太太已經決定離婚,心理狀態亦逐步重新建立,準備開始自己新的人生。

當一段三角關係結束的時候,總會出現勇士和烈士。

 

如果真的發生婚外情,男士們請不要說太太不了解自己,與太太性格不夾、很難相處溝通等等這種極度不負責任的說話。畢竟,你不會是昨天才認識你太太,今天便結婚,明天發覺原來與太太很難溝通,相處不了.....?

說這種話唯一的效果就只有表現你是賤種中的賤種之外,便不會有什麼效用的﹗

如果男女之間在愛情的相處上完全沒有磨擦,那麼磨合這兩個字是什麼東西?

 

時間留下的痕跡叫做回憶,感情留下的傷痛叫悔恨

 

在一段關係中,當妳知道現實時,並不可憐

當妳不知道現實時,才是最可憐的

 

佛祖講捨得,有捨才有得。
捨得是一種心靈的寬度,愛情也要有心靈的寬度,這樣的感情才能細水長流,遇上幸福!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