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20/04/2016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以我的年紀是否很難成功拍拖??

 

過去有一座山,山上有3000 多隻猴子,山下有個村子,有一天有個商人來到了村子裡,告訴村民自己想收購猴子,出價$100一隻,讓村民去捉猴子,村民聽到這麼好賺的差事,馬上去山上抓了2000 隻猴子賣給了商人。過了一段時間商人又來了,這次出$200買一隻猴子,村民再去山上抓了將近1000 隻猴子再次賣給了商人。過了三個月商人再次來到村子,用$300買一隻猴子,山上的猴子短時間已經變的幾乎沒有了,被村民差不多捉乾捉淨了。再過了三個月商人出$500買一隻,可是村民卻再也找不到猴子了,於是商人把價錢提高到$1000一隻,可是價高缺猴,村民開始著急與後悔了。

 

事情還沒有結束,過了一段時間後商人派助手來到了村子,告訴村民自己手裡的猴子只要$800一隻,村民一聽樂極了,心想$800買過來再賣給商人$1000一隻,結果村民們集資把3000隻猴子買下來,可是商人卻再也沒有來了……商人就是用這種方法把猴子套來套去,讓村民自己無限的後悔....

 

其實商人就是單身市場,村民就是單身男女自己的心態,猴子就是自己的年紀。

 

為什麼說這樣一個故事?因為今次與大家分享一個尋找愛情中的實況.....一個問題,很多女性初次與我們見面時都會很關心且帶點擔憂地問我們:以我的年紀是否很難成功拍拖?這個問題不論是二十幾歲的女性、或是三十多歲、四十多歲的女性都十分關注。

 

多年來坊間一直流傳著女生一旦年過30歲還未嫁便大件事了﹗如果年過30歲不旦還未嫁,而且還是單身.....那便世界未日了...其實不用那麼激情吧﹗但真的不少女生有這樣的想法。客觀地看,各種年齡層的女性也擔心、也著急,那究竟....什麼樣的年紀真的應該需要著急呢?

 

很多朋友在討論這方面的問題時總是以女性角度看(不論男與女),但其實除了從女性角度看之外,更應需要了解於單身市場裡男士們的想法﹗畢竟女士的對象是男士吧,那便應知己知彼。相信大家都知道男士們總是愛年輕的女性,原因普遍有二,包含感性與理性:

 

1. 感性

我經常說男性是視覺型生物,美學就是年輕﹗亦是美麗的基本元素(雖然本人不太認同,因為我一向喜愛成熟女性味道的Style),不過我只是男性中的極少數,要不然在現今社會上各大牌子的護膚品、化妝品、美容,甚至現時不少藝人經常觸及的醫學美容也不會大行其道,市場非常龐大。這些產品及服務主要都是以令女性更年輕為賣點。因此男士們喜愛年輕女生,純為視覺享受,是能夠理解的。

年輕不等於必定美麗、但是年輕是美麗的基本元素﹗

 

2. 理性

不少男士都希望能夠成家立室,有自己的家庭及子女。子女.....這便是一個問題了,因為社會上 / 醫學上將『高齡產婦』的年齡不斷降低,因此男士們心裡的 Formula 是:現在認識了一位對象與其戀愛,和她拍拖一至兩年後結婚、接著過兩年二人世界的溫馨生活便生育小朋友,進入人生另一精彩階段了。這便是現實大多男性的想法﹗

 

明白後我們便試試代入這 Formula 裡:假設現在認識了一位32歲的女生與其雙雙墮入愛河當中,拍拖兩年後她便34歲,這時我們結婚了並過了兩年二人世界的婚姻生活,然後準備生育小朋友......但這時太太已經36歲了﹗就是社會上 / 醫學上的『高齡產婦』了....如果以上的劇情一開始女主角不是32歲,而是35歲.....男士們又怎樣看?

 

雖然我亦認為用以上的 Formula 來選擇另一半不太正確,但現實中的單身男士極多也有這樣想法。縱使不太正確也難以改變他們這種根深柢固的思維。當然,如果一位男士不打算生育小朋友,便不會有 2.理性這個問題了。但不要開心得太早,因為該位男士仍然鍾愛年輕的,只是他喜愛年輕的原因100%是視覺享受﹗在我親自接觸的男會員當中,即使是一些條件甚差的男性,也是喜愛年輕的.....﹗

 

單身市場不少人的毛病是,當緣份朝向自己衝奔而來時,自己閉著眼睛,較少人能夠去追尋愛情的機會,甚至在絆倒時,還不能見著它,要知道任何機會也需要積極尋找的

不要五年後回看自己,遺憾後悔

 

不少見我的女會員,與她們深入傾談的時候,都表示很後悔幾年前的自己不懂為自己的幸福....人生而努力﹗現在市場競爭力大幅下降才來憂慮...這就是為何我經常強調尋找愛情的旅途上,心態極為重要....亦因此單身男女不多不少都須要『調整心態』

 

單身市場中,誰若是心態遲疑、搖擺不定的膽怯

也許就放走了單身市場在一剎那間給予他 / 她的緣份,糟蹋了機會,怨不得別人,好花盛開,就該盡先摘,慎莫待美景難再,否則一瞬間,它就要凋零萎謝,落在塵埃。

這便是人生的光陰,有限的青春...

 

尋找愛情的路上經常與自己交戰,同時也像一面體驗人性弱點的鏡子,在這裡可以看到人性的醜惡與不足,尋找愛情就是一個自我修行的過程,玉雕成佛是痛苦的,但卻可以得到幸福人生

佛就是那些已經被雕刻的人,人就是那些還沒有雕刻的佛

 

Angus 語錄:看懂現實,才能戀愛﹗

你 / 妳....又看懂多少現實?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