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真實配對個案:和時間比賽﹗

 

剛剛渡過了普天同慶的聖誕節﹗這12月份對於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感受,對於我們來說,可說是人手不足到達了極限,安排會面日期可能需要一定時間,現在正增 加人手,感謝體諒。12月-2月份一向也是傳統旺季,很多朋友也希望在平安夜、聖誕節前認識一個男 / 女朋友,現在接著再到愛神邱比特的節日:情人節﹗
無可厚非,在聖誕、情人節與自己愛的人一起渡過,的確很窩心、特別難忘,亦是一段戀愛關係締造美好回憶的時刻....

 

近來十分多單身男女問我一些問題,在女士當中有一個問題她們都非常關注及擔憂的,我認為有一定意義及啟發性,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她們最為擔心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年紀。
她們的年齡層分別是:二十多歲、三十多歲與及四十多歲。
不約而同,各年齡層的女士也非常擔心自己這年紀是不是很困難成功配對。我多次提及,在愛情世界人是主觀的,她們處於主觀狀態,只想著圍繞自己種種的問題上。

 

現在大家上試試退後一步看,三十多歲的女士會認為二十多歲的女士沒什麼問題需要擔心憂慮,還那麼年輕。至於四十多歲的女士同樣地這樣認為三十多歲及二十多歲的女士不需要擔心憂慮,還那麼年輕.....
以上的想法是不同年齡層的女士跟我們說的。

 

其實她們有這樣的想法沒有不對,正常而已。我曾在文章及講座中多次講述:在尋找愛情的世界裡,時間比什麼都重要﹗為什麼??因為現實情況根本如是。

 

琴弦鬆馳,彈不出動聽的樂曲;心態遲疑,找不著愛情之門。
時間往往讓歲月轉瞬即逝

 

在這裡我不解說因女性年紀問題而尋找另一半的解決方案,原因是方案內容十分詳細及個人化,因應獨立每位單身女士的情況而制定方案。所以我這次說的是個人的想法及心態,真心講,每10個找我們的女士當中,便有8-9個非常擔心關注自己的年紀能否找到另一半。

 

為什麼會這樣??
主要原因分為兩個類別:
1. 沒有踏出自己的世界去尋找愛情、沒有為自己爭取過幸福。
 - 這是絕對性心態問題:往往擔心能否求愛成功、怕尷尬給別人知道、未有足夠的勇氣、還有大多數香港社交文化的不積極、不主動(兩性關係)等等..

 

2. 有踏上尋找愛情的旅途上,但無數次失敗或從沒成功戀愛拍拖(屬這類別的朋友,想想為什麼吧﹗如不解決問題,永遠也改善不了一直失敗的困局)
 - 屬於實況問題:經歷過婚姻失敗、愛情創傷、參加過非常多次Speed dating、Table for six等活動而不斷失敗,甚至從沒有成功過的大有人在。

 

愛情世界其實沒有絕境,絕境在於你自己的心沒有打開

你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使它陷於一片黑暗,你的愛情怎麼可能有光明!
封閉的心,如同沒有窗戶的房間,你會處在永恆的黑暗中。

 

舉個簡單例子,就以上情況,如果二十多歲的女士,不等待到三十多歲時才害怕可能自己單身一個人,在現在二十多歲便積極努力為自己的愛情、婚姻幸福爭取,這樣子整個情況便會更加順利,成功機會也增加了。
同樣地,三十多歲的女士不等待自己到達四十多歲才積極努力等等.....

 

概念便雷同『預防勝於治療』﹗這亦是宇宙的定律:尋找愛情、越早越好﹗
如果您想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便更加是越早越好。

 

愛情本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拍拖戀愛就如經營企業,制度是自己定的,但市場卻是來考驗制度的標準

 

只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才能創造出大地的翠綠與美麗,而孤獨的樹木,只好獨自任狂風摧殘。在愛情裡不要為一次挫折失敗而傷心欲絕,只要積極勇敢地行出單身男女市場,必會發現新的境象、新的世界

26/12/2015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