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韓劇狂想曲

 

在最近這十年,韓國可說不斷進步、突破,無論是手提電話、電器等都已漸漸蓋過了日本,而電視劇方面,早在多年前韓劇在香港已經成功取代了日劇的地位了。
早期的韓劇以悲慘元素為主,淒美、悲傷、痛心惋惜等等充滿哀傷的愛情故事,當時在香港大受歡迎。
而近年的韓劇則以偶像超現實為主,童話式、浪漫、不現實等充滿幻想的愛情故事,比以前更成功、更受歡迎。
很多不同年紀層的女士們都對韓劇著迷。

 

大家心裡可能在想...韓劇?與戀愛課題有什麼關係嗎?
雖然我對韓國文化一直有深入研究,但我不是在寫劇評,而是分享在尋找愛情的旅途上,一些與韓劇有關的現象。

韓國偶像劇中的男主角們,他們往往都包含以下的元素:
極度富有 / 擁有專業技能 / 高尚職業 / 專一 / 情深 / 不在乎金錢物質 / 高大 / 英俊 / 可愛。
而擁有這般優越條件的男生,偏偏就是單身,而且他們對於揀選女朋友或喜愛什麼類型的女生都是沒什麼要求的,因為女主角絕大部份都是十分貧窮的,身份職業收 入財富等等與男主角完全是兩個世界,樣貌方面有部份韓劇的女主角的樣貌也不是一定美麗動人,甚至有些可說有點醜的感覺,共通一點是她們身形都很瘦,但條件 極好的男主角仍然那麼情深,什麼也不介意,愛上一個窮家...甚至外貌有點醜的女主角。

 

充斥浪漫...充滿幻想空間

比史詩式的童話更童話了....

 

那有什麼問題??韓劇的內容及鋪排十分煽情,有一定的吸引力(利申,本人亦喜愛看韓劇)。有一些女士們找我們做一對一配對的要求與期望,其實她們就是在尋找韓劇裡面的男主角...

而諷刺的是這些尋找韓劇男主角的女士們,她們自己的條件只屬一般而已。

 

情況就是:
尋找像韓劇男主角般條件的男朋友 = 不現實
自己內外的條件 = 現實
即是以自己現實屬一般的條件,希望得到超現實條件極好的男朋友。

 

我經常提及在尋找愛情的旅途上,要成功率高,其一重點是切勿與現實脫軌,與幻想戀愛,只沉醉於尋找韓劇男主角般的對象,日子久了....漸漸由尋找男主角變成等待男主角,不知不覺年紀大了,市場條件下降不少,現實中最後連配角也找不到的比比皆是。

 

真心講,不是眨低女士,只是大部份的男士們都愛以年輕的女士為對象,這是單身市場的事實。
韓劇給予女士們太多幻想了,想擁有戀愛幸福,回歸現實吧﹗
如果仍然沉迷追尋男主角,最起碼將自己提升至韓劇中一些美麗吸引的女主角,接近她們的外表及身形吧﹗

 

人生舞台的大幕隨時都可能拉開,關鍵是你希望上台做主角,還是只能在台下觀看。思考前記著,這舞台劇的戲名是:『妳的愛情』

 

有時候緣份就像小偷,來的時候不知不覺,走的時候卻發現後悔莫及

17/01/2016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