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求愛成功密碼:為何我總是單身

 

在香港單身情況越趨嚴重,而且有些朋友一直單身已經好幾年了,每逢聖誕節、情人節等浪漫節日,自己在街上看在眼裡總是一雙一對的溫馨戀愛畫面,感覺...更是孤單....

 

因此近幾年很多單身朋友都選擇踏上尋找愛情的旅途上,為自己的幸福人生努力。但即使如此,很多一直努力的單身朋友仍然是單身,總是不能成功拍拖....漸漸地令人十分氣餒,而一些需要和時間競賽的單身朋友更是焦急和沮喪。

 

要解決這困局是需要方法的,例如讀書要考取好的成績,絕不是靠死背便可以的。
我自己一向做事的座右銘:『凡是需針對有效性』。
一直努力仍一直單身,證明了什麼?再不能識別問題、改變過往模式及尋找有效方法,結果只會是一直.....繼續一直.....單身而已﹗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得到有效的方法
也比不懂得方法亂衝亂撞的人更快到達目標....

 

其實任何事情不順利、失敗、不成功等等,要解決或改善情況必須首先清楚了解問題所在。就好像您喜愛的座架,一天當您架駛時發覺有些問題,您亦會給『車房』檢查,維修師父第一件事必定會診斷問題所在,當識別問題後便能將問題迎刃而解。

 

有少數一直失敗的單身朋友會以自己參加了多年交友活動的經驗而自傲(當然是失敗經驗)﹗不要困在自己的世界裡自我感覺良好便自喜。這樣永遠也不會有人願意和你 / 妳拍拖戀愛的。
要知道旁觀者的姓名永遠上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只有參與才有機會感受愛情,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找我幫助的單身朋友,我必會先了解他 / 她單身的成因,成因?怎識別??
我的做法是,第一步先分辨他 / 她是硬件還是軟件出現問題,或是否兩者皆是。
要解決過往困局,各位朋友必須先明白什麼是硬件軟件,這是很多單身朋友都不懂的關鍵問題,同時這就是為何一直努力但一直失敗,一直單身主因。

 

什麼是硬件 vs 軟件論?

 

在香港很多朋友因為工作的問題,令本身社交、生活圈子非常狹窄,加上在香港工作的時間都很長、工作量大,一般工作時間九個小時再加上(OT),往往要做10-12個小時,明天早上九時又要繼續上班工作,所以很多朋友放工便回家了,這樣子的生活節奏那麼緊迫、刻板,又怎會有時間出外玩,怎能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認識多些不同的新朋友,更何況是異性....

 

硬件 = 能認識新朋友的場合,擴大社交圈子的活動

 

在剛剛認識新朋友時,或者與一位異性溝通,往往感覺怪怪的,好像對方對自己不怎熱衷,甚至彼此相處也頗悶,出了一至兩次街,便沒有再聯絡您了....

 

你 / 妳有沒有這樣的經歷?

 

現時,於香港Speed dating、Table for six、Cocktail Party及單對單配對等的活動有很多公司舉辦,除時可以每星期參加兩次以上的活動,一個月參加超過八次了,這樣少說每個月也能認識一百位異性以上,所以今時今日如果您願意踏出您自己的一步,行出廣闊的社交世界,一般硬件絕不是問題的,那即是說問題往往出於軟件了,這亦是很多朋友參加了數十次Speed dating等活動而現在仍單身的問題核心。

 

大家試想想,當您的世界裡,不缺乏有不同新的異性認識 (即是硬件沒有問題),但往往只能約會一至三次便沒有下文了,這便需要提升軟件了

 

軟件 = 吸引力元素、個人魅力、兩性關係溝通技巧、人際關係處理

 

當識別核心問題後,第二步我便會作出專業建議、訂立策略、方案,與及建立共識,然後再與現實的Single Market接軌,便能有效大幅提升與對象發展成為情侶的成功率!

 

 

就好像當您的身體有不適的時候去看醫生,醫生首要診斷問題所在,患了什麼病,確診後便能對症下藥,一擊即中!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要駛往那個方向,那麼任何風都不是順風

 

如果你 / 妳一直在尋找愛情的旅途上都不順利、不成功,先清楚了解自己有什麼問題吧﹗
今篇對於一直努力尋找愛情但仍一直單身的朋友,或是正準備踏上尋找愛情之旅的朋友有一定的啟發性及幫助,希望對各位單身朋友尋找愛情成功﹗

27/02/2016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