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08/08/2016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為何年輕時最容易戀愛拍拖?﹗

為何拍拖總是年輕時最容易?相信這問題大家各自心裡面都會有一些既定的答案。

今篇會藉此題目顯示現實中一些單身男女的情況,亦會看看他 / 她們的心態...﹗

用意就是筆者經常提及的:『 看懂現實,才能戀愛 』

 

可能是年輕時大家也比較天真、更真摰、亦沒有太多現實經濟的各種考慮等等....

如果說女性,不少朋友一定說女性年輕時當然會最受男性喜愛,雖然這是事實的一部分,但我今次想與大家看看心態上的問題,因為這亦是現時香港單身男女正在發生的事。

 

往現實看,小時候的男女大多都不用面對現實中的問題,例如經濟負擔、前途問題、人生目標等等。未正式踏出社會的年輕男女,往往人生的重點大多數為學業與及愛情,思維及人生觀與一位32歲的成年人盡不相同。

 

於愛情的領域中,由於一位32歲或以上的成年人正常情況下已經歷社會的洗禮、工作上的經驗累積與及思維已有一定程度的成熟,因此年紀較成熟的單身朋友尋找戀愛對象往往會以現實角度作要求期望的標準。這是無可厚非的。

 

筆者想與大家探討的是因為現實角度出發這思維是沒有錯,但亦因為現實角度,如果自己的年紀漸已大、或總是長期單身,這現實角度出發的思維便需要作調整了,當然你 / 妳不一定需要同意,只要你願意坦誠的面對自己,接受自己餘下人生也是孤單一人便可。

 

男性與女性的調整角度

 

先說女性,如果妳月收入$40,000以上,妳不能接受男士收入低於自己。看看現實的情況怎樣?

現時在香港一些月收入$40,000以上的單身男士,主要 / 重點要求、甚至唯一要求就是女士對象必需靚、年輕、外表吸引。在他們而言,這是基本但必須的。

 

如果妳生活到現時32歲或以上,一向都不需要別人供養或支助才能生活,即是說妳一向經濟上都能自己照顧自已的。那何必一定要男士對象收入很高...?或收入不能低於自己...?

 

至於男性的單身朋友們,相信今時今日大家都明白女士揀選男士對象的重點要求是職業、收入、學歷、社會地位。那如果你只是月入萬多元的普通打工仔,又何必一定只揀選年輕、靚女.....?

 

你不知道的事

 

不要以為只有女士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吸引力不斷下降,男士同樣發生這樣的情況﹗

為什麼??不是在單身市場裡成熟的男士更受女性喜愛嗎?

現實中女士喜歡認識成熟男士,是因為前設成熟男士已經完成工作上的拼搏期,一般已進入穩定期(收成期)。即是說收入已有一定程度,亦已累積一定的財富,甚至會擁有自己的資產、物業等....

 

真心講,不少的女士當認識一位成熟男士,都會有條件性的期望,當期望越大扣分越多...﹗

如果你已經35歲或以上,職場上未能擠身管理層,又或是月收入仍是萬多元。

同一概念,那你何必只看女士外表....只揀選大部分男士都喜愛的那些靚女。

 

最簡單的事就是聽別人說道理

最困難的事是知道後作出改變

 

不少年紀較成熟的單身男女找我們幫助的時候,很多都說自己過往太揀擇,總是喜愛一些自己得不到的對象,現在已後悔不及....﹗

建議一些自身欠缺吸引異性條件的單身朋友,揀選對象時應多欣賞對方的內在美、對象的性格、品德及個人素養。

 

畢竟,將來在身邊陪伴你、攜手一起渡過餘下人生中點滴的那個人,品性是無比重要的。

有時候愛情需要像小時候般那樣由簡單開始,拋開過多的現實....經濟的因素後,會來的更順利、更美好的....

 

其實不論你是男或女、是否擁有吸引異性的優越條件....

單身就是單身,單身就是會錯過人生其他色彩...﹗

 

最難忍受的孤獨莫過於當夜籣人靜獨自一人的時候

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踏出自己過往的世界後遇見愛情

 

在現今這年代,要成功可以戀愛拍拖,肯定不是靠運氣,而是看心態、行動力以及兩性關係技巧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