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不是三角關係的三角關係﹗

 

每個人都會經歷戀愛失敗,或遲或早,

這不是什麼咀咒,而是愛神邱比特的學校不允許缺課的人

 

這篇與大家分享一個三角關係的個案,找我的是一位年輕男生A,他於一年多前認識了一位女生,經過一段時間相處漸漸愛上了她,曾試過兩次鼓起勇氣表白但都失敗。

 

之後在一次男生A的生日Party裡,這女生在場認識了另一男生B,男生A與這位男生B本身是朋友,經過這次生日Party後女生與男生B仍有繼續聯絡, 後來一次聚會男生B向男生A說他愛上了那女生,男生A聽了很難過,當時不知怎反應,唯有扮作沒事,更壞的是...過了一段時間,男生A知道女生也愛上男生 B,此時他非常難受,感覺被出賣、背叛、很後悔介紹兩人認識,失戀的負面情緒盡現...

 

兩個好朋友同時愛上一個人,這情況相信在年輕人的世界不是什麼新鮮事,可能大家回憶在校園裡那些年也曾發生過。在男生A的情況好明顯,什麼也不能做了,因 為於兩性關係中,不論是一對一、或是三角關係,只要結果已定,這埸戰役還戰什麼呢??而且坦白講,男生A從來都沒有上埸的資格,他亦沒有失戀,根本從沒開 始過﹗

 

這時男生A有兩個選擇:1. 對女生展開絕地一戰的追求. 2. 放棄.
先說選擇1.,基本上已沒什麼成功可能,原因是於兩性關係初段,不論男女也會自然地因應對方的印象、整體感覺而定位,在心中定立一個角色﹗這是不知覺的, 如果女生們一旦定性對方為只是朋友的角色,要改變是十分困難的。大家試想想,每個人在自己的愛情世界裡,自己就是主角,當定性了一位新認識的異性朋友為 『茄喱啡』,那您還會不會與這位『茄喱啡』發展愛情故事??


男生A如勉強再作追求,結果可想而知,只會枉作小人,令自己更難堪而已。

 

選擇2. 放棄最為應該及適當,男生A現在心情很困擾、失戀的症狀在他身上盡現﹙雖然他不是失戀﹚,真心講,最有效處理失戀後遺症的方法之一便是開始新的戀情,但必須先有一定程度的心理調整。
先清楚事實、再接受事實,跟著檢討學習,明白不要為不在乎自己的對方傷痛、沉淪﹗調整好自己後,向單身男女市場進發,前往下一站....戀愛

 

沒有感受過戀愛的人,往往最經不起愛情的考驗
先知先覺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08/11/2015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