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Way back into love // 

戀愛教練 &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

22/05/2016

在這裡 Angus 會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文章

內容包括:

不同的真實個案分享~

戀愛教練教學課題~

配對總監心得~

希望令大家漸漸更懂得兩性關係

成功尋找愛情﹗爭取幸福﹗

 很多時候緣份就像小偷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卻令你後悔莫及 

 

別把幸福寄託在命運上

上天落下的,除了雨水....便只有現實

不要感覺後悔莫及時..才明白

慨嘆幸福是需要爭取這道理

 

配對總監 Angus Chan 分享

 

尋找愛情不只要遇上,還要戀上

 

今篇講述戀愛教練課題及配對成功關鍵問題,因此內容會較為複雜。

 

香港很多的單身男女於尋找愛情路上經常都會犯下一個嚴重錯誤,引致一直也擺脫不了單身。

是什麼嚴重錯誤?解說之前,先帶大家明白現實裡怎樣尋找愛情,脫離單身一族。

 

現時香港很多單身男女都是用以下的思維去尋找愛情:

 

- 首先物色自己喜愛類型及條件的對象

- 發現後需要成功與對方認識

- 認識後看對方的主動程度而決定會否持續溝通(可以的話才能繼續約會見面)

- 如能繼續見面便進一步看看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擇偶標准

- 跟著再考慮與對方的溝通,相處等,感覺自己是否愉快

 

相信不少單身朋友也是以上這樣的實際行為,這樣便有嚴重的問題出現。我經常說愛情從來都是雙方的,拍拖戀愛是需要兩個人才能。所以不要單以自己的主觀願望去尋找愛情,用主觀願望去尋找自己的幸福等於與幻想玩遊戲。

 

單身市場永恆定律是:『你揀人、人揀你』。
以上步驟就只有(你揀人)的元素,完全看不出有考慮(人揀你)這部分。

 

Angus 語錄:『看懂現實,才能戀愛﹗』

你看著一位一直單身的朋友,你為他 / 她的孤獨感到難過....?

很多時候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主觀願望有多恐怖?多超現實?我親身處理的一個個案,她是一位46歲的女士,有一名9歲的兒子,她要求的男士:年紀與她差不多,大學學歷,職業穩定,收入$30000以上,性格樂觀、和善,喜歡小朋友,擅於中文、英文、普通話,身體健康的,最好是公務員。

不論你是男是女,只要是正常智力也會認為她就是在與幻想玩遊戲....

 

以為這樣的情況十分罕見?實際上是隨處可見﹗

只是不同年紀、不同情況....但同樣是超現實的主觀願望

 

看看現實裡的單身市場是怎樣?﹗一位46歲的女性於單身市場已經近乎沒有市場,還要帶著一名兒子,而她的要求是一位28歲女生的要求,既可憐....又可悲,但更可恨。至於一位擁有她要求之條件的46歲男士,於單身市場裡,肯定是成熟組的『荀盤』了﹗這類有條件的成熟男士大多都只會揀選比他年輕8-10年的女士。

 

於尋找愛情中自我感覺良好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不衡量自己的條件只拼命看對象的條件

這種不現實的錯誤顯而易見卻還不去修正

 

你 / 妳想自己能夠脫離單身行列,必須看清現實,才能有效尋找愛情。我做任何事一向也非常著重有效性,尋找愛情更加之需要,因為不少單身男女是經過漫長的心理掙扎後才能踏出自己過往的世界,主動去尋找愛情,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

當他 / 她鼓起人生中最大的勇氣盡力去嘗試,但不斷失敗,經過半年、一年、三年換來的只有一大堆失敗的經歷,仍舊是單身獨自一人。

這會嚴重摧毀他 / 她的信心、破壞對自己的肯定、男女價值。最後情況越來越差,現時找我們幫助的不少這樣的單身男女。

 

分享我多年來的成功配對心得,幫助單身朋友尋找愛情先清晰這兩個步驟:

 

1. 尋找合適的對象(自己的要求必須衡量自己擁有的條件)
2. 令對方愛上自己(能成功與對方拍拖)

 

看似簡單極,小學生亦懂,但現實就是非常多的單身男女都不能做到。以上兩個步驟是個目標,當中會有很多細節,技巧。但任何時候都不要本未倒置,實際行為、行動都要以這兩個清晰的目標為大前提。

 

這篇文章的開始說很多單身男女經常會犯上一個嚴重錯誤,究竟是什麼嚴重錯誤....?

就是大部分的單身男女不自覺或自覺地只會完全集中關注 1.(以主觀願望),忽略 2. (不知道此才是最重要)。道理很顯淺,上帝賜給人們一雙眼睛,用於愛情上,一隻是看對方,另外一隻是看自己的。很多單身朋友尋找愛情的時候都是合上一隻眼睛,只看對方的各種條件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忽略 2. 所帶來的後果就是永遠的單身....

1. 與 2. 是有相關性的,你很喜愛上年那位港姐冠軍(1. 成立,以自己的主觀願望),我為你帶來這位港姐冠軍並介紹給你認識,你能否令她愛上你?(2. 根本沒可能成功)。

那這樣算是尋找愛情嗎?算是為自己的幸福努力??

 

我今天為你帶來王子 / 女神並介紹給你認識

你能夠令王子 / 女神愛上你?與你拍拖戀愛??

 

換個簡單角度看 1. 與 2.,更易看見重點:

 

1.『你揀人』
2.『人揀你』

 

擅於兩性關係的朋友必會明白 2. 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成功掌握 2. 你便可以隨心所欲達成 1. 。怎麼又 1. 又 2. 的...?不明白?

即是說你有本事令別人鍾意你(2.),你便可以在眾多鍾意你的異性裡揀選自己鐘意的(1.)。

亦即是只有『你揀人』了﹗

 

一對一配對:自己給自己的陷阱

 

於一對一配對亦很多這樣情況的單身男女,一對一配對是根據自己的要求期望,愛情價值觀,喜好及厭惡元素而為你尋找合適的對象作配對,當有合適的對象便會互相發送對方的照片及個人檔案給雙方,看完再決定是否與對方見面(同時重點也是對方願意與自己見面)。

 

有些單身男女自己的條件不太好,很少拍拖戀愛的經驗,但只拼命地集中 1.(以主觀願望)。

他 / 她們以為自己正在為自己的愛情、幸福而努力,但現實裡這些朋友只是在不斷燃燒自己慬餘的青春而已。

 

因為不少一對一配對的男女都是以結婚為目標,一般配對成功到結婚的時間線是這樣的:由配對(第一次見面)認識後繼續溝通、相處,到拍拖一般2-4個月,拍拖經歷及渡過磨合期一般為1年,1年以上進入穩定期才會開始計劃結婚。即是說,經營一段愛情到結婚需要1-2年(有些朋友更長)。1-2年時間當中經歷很多心路歷程,亦需要成功渡過不少難關才可收成正果。不少男女戀愛拍拖2-3個月便分手,唯有再投入單身市場繼續努力。 

 

大家了解以上的時間線後,對於那些條件差、很少拍拖戀愛經驗的單身男女。大家會給他 / 她們什麼建議?還只是在這條時間線的門外浪費時間??要明白如果自己吸引異性的條件較差,這時間線上的1-2年會更多難關,更難成功渡過,即是說經常會有分手的危機。

 

愛情是必須落場,作為參與者你才可從中感受,體會,學習及進步的

隨著愛情中的溝通、相處、經歷你會有新的感受,對愛情亦會有新的想法

 

不要站在時間線的門外堅持,現實是你在堅持自己的主觀願望而已!

堅持繼續失敗,單身一人已而....想改變自己的人生,首先不要再浪費時間糾結在 1.,堅持等著幻想中的王子 / 女神。

 

如果你 / 妳現在開始拍拖戀愛,現實裡往往是未必可以一次便能成功到結婚階段,可能需要經歷3-4次感情才可開花結果,那想想這樣需要多少時間?

 

真心講,如果自己沒有吸引異性的條件,只要對象不太差,願意與你見面,你應該把握機會的。
把握機會的真正義意是增加有異性愛上自己的機會,把握能夠成功拍拖的機會。
要知道見三個對象可能才會有一個能夠發展,這樣才有機會踏入時間線上經營一段愛情。

 

單身市場是個圓,有人走了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市場畫出的這個圓
其實,圓上的每一個點都有一條切出線,只是....有些人總是看不見

 

早前我在咖啡店,一位女侍應拿咖啡過來的時候我發現她的手指放到咖啡裡了
我半開玩笑的說:『妹妹,手指放到咖啡裡了。』
那位女侍應說:『沒事,我不怕熱﹗』
一個人的心智模式不改變,思維及心態不會在同一個頻道上

 

這些年來,你 / 妳又是否一直在經營愛情這條時間線的門外浪費自己慬餘的青春??

 

 

Copyright © 2015 Ace of cups consulta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 Ace fo cups             免責條款及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